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广福参加春晚没有劳务费 走下舞台种地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08  沈阳晚报
马广福参加春晚没有劳务费走下舞台种地为主

马广福参加星光大道(资料片)

  “哗啦啦的黄河水……”除夕夜的央视春节晚会上,来自黑龙江佳木斯的农民歌手马广福,以高亢嘹亮的一曲《西部放歌》震惊全场,这位来自黑土地的普通老农也借春晚(马广福参加春晚没有劳务费走下舞台种地为主)大舞台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已经回到老家黑龙江省桦南县梨树乡永兴村的马广福,这个朴实的农村汉子全然没有已经成名的感觉,言谈话语间质朴和坦率让人感动:“我就是农民,唱到春晚了也还是农民,唱歌就是玩儿,干啥都不能影响种地。”

  儿子谈父亲:我爸唱得那是相当好!  

  昨日傍晚记者拨通马广福的手机时,最先接听电话的是他的儿子马长礼,他说父亲已经睡觉了,于是马长礼和记者聊起了父亲参加春晚之后的故事。“我爸是初一中午回到家的,他从北京坐飞机到了佳木斯,然后我们县里的电视台派车去接我爸回到村里。”马长礼说,虽然他们全家都很高兴,但并没有为迎接父亲回家做特别的准备,“我们家里就和往年一样准备一些年货,然后就是正常吃饭过节呗!”

  据介绍,此番57岁的马广福赴北京参加春晚,是在未出嫁的小女儿陪同下前往的,“我小妹照顾我爸,所以我们也没啥不放心的。”马广福回到家里之后,初一初二先是在家和儿子女儿一起过节,然后去了七台河市大哥家。马长礼说,以往过年他们也是这样的安排,今年并没有因为父亲上了春晚就有任何的改变:“也有村里的乡亲们来家里拜年,问问我爸春晚的事儿,我爸也说不出来什么,他在那儿都忙着练习节目,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见闻。”不过马广福在大哥家里也应邀唱了一小段《西部放歌》,“平时我爸过年过节的也给家里人唱,自娱自乐呗!”

  当记者问马长礼对父亲在春晚上表演水平有何评价,马长礼笑着说:“那唱得是相当好,咱们听着不比歌唱家差啥!”马广福的妻子三十晚上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看到老伴出场时,目不转睛地盯着看。马长礼说,虽然今年春晚是真唱,但家人并不替父亲担心:“我爸也不是什么歌唱家,就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有啥可担心的?”马长礼透露,县里电视台答应送给他们一张春晚的DVD碟,“拿到手之后我们可得好好保管。”

  “春晚结束后我还是农民”

  随后,睡醒的马广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电话中马广福告诉记者,昨天一整天接待县里的电视台和报纸来家里采访,有点儿累了。当记者问其有没有一夜成名的感觉,马广福憨憨的笑声从电话那端传来:“啥出名呀?连想都没敢想过。其实参加春晚就是玩儿,这是春晚刚结束可能大家伙对我挺好奇的,过后我还得该干啥干啥,开春了还得上地里把我那稻田种好才是真格的。”

  马广福是因为参加《星光大道》获奖之后被春晚剧组相中的,说起自己参加《星光大道》的经历,马广福向记者透露说:“我就是被村里推荐,参加了我们县里电视台的《咱村也有文艺人》那个栏目,然后获了最具人气奖,之后就一层层被推荐上了《星光大道》。”1月4日,马广福接到春晚剧组工作人员电话时,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因为参加《星光大道》时他们就说有可能参加春晚,人家让去咱就去呗!”于是马广福收拾行李和小女儿一起赴京:“一次次参加彩排,咱就听人家导演的安排好好唱呗!”马广福说,在春晚彩排期间,他也听说了节目随时可能被毙的情况,“那我也没多想,毙了咱就回家,本来以前也没做这梦,也不是非上不可。”

  “参加春晚没有劳务费”

  自称只有小学学历的马广福,透露自己年轻时就爱唱歌,“那时候总有文艺汇演啥的,我就给大伙唱两嗓子乐和乐和,从来也没正式学过音乐,更不识乐谱,现在唱歌也是全凭自己摸索。”虽然在春晚舞台上被喻为农民歌手,但马广福觉得“歌手”二字离自己太远:“啥歌手呀,我在春晚都惦记咱家的100多亩地了。我现在就等着开春4月份之后好好把我家的稻田和旱田都侍弄好,年底有个好收成。”

  记者听说马广福回到家之后,儿子给了他一万元的红包奖励老爸,记者向其求证真假,马广福说:“那是我儿子最开始不相信我真能上春晚打赌开玩笑说的,哪能真给呢!”这次马广福参加春晚,并没有收到一分钱的劳务费,听到记者问劳务费的问题,他还很是奇怪:“不是说参加春晚的演员都不给钱吗?给钱的都是人家那些明星大腕吧?”随即他又憨厚地加了一句:“人家供咱吃喝就不错了,不给钱咱也愿意上呀!”

  当记者问其这几天是否接到了演出的邀约电话,马广福说:“有电话问,我也不知道真假,反正没有什么正式的邀请。如果真有演出邀约,也会考虑,但前提是不能耽误种地。”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广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