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北大荒》到《金凤花开》 王雨演绎不同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12  新浪娱乐
从《北大荒》到《金凤花开》王雨演绎不同军人

《金凤花开》王雨饰演吴天银

从《北大荒》到《金凤花开》王雨演绎不同军人

王雨(右)饰演的吴天银颇具文艺气质

从《北大荒》到《金凤花开》王雨演绎不同军人

王雨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由白族作家景宜编剧、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日前正在云南大理热拍,刚刚完成电视剧《北大荒》(blog)拍摄的演员王雨(blog)此次也加盟该剧。

  这部讲述中央访问团访问云南各个少数民族地区的电视剧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那段历史真实。王雨在剧中扮演访问团里的一个重要人物——为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带来精神食量的电影队长吴天银。在访问团一路跋山涉水的行程中,他将一路为大家放映电影,宣讲新中国的政策,给大家以精神文明的启迪。

  同样是主旋律、献礼剧,同样是名导演、大制作,但是谈起两部剧两个角色,王雨却又颇多不同的感受:“《金凤花开》跟《北大荒》有很多相同之处,一样的年代,一样的解放军身份,一样的文艺派小兵。不同的是,《北大荒》是建设北大荒,而《金凤花开》是解放西南地区的少数民族。”

  虽然都属于文艺范儿,但王雨扮演的吴天银与《北大荒》中的萧山岳可大有不同。萧山岳是土生土长的东北兵蛋子,硬朗阳光,透着北方孩子的直爽。而吴天银是一个上海兵,虽然也敢打敢拼,但是说话做派、生活习气都带着一股子南方味。为了诠释好这个与自己生活环境相差较远的角色,身为北方人的王雨还自我挑战,向导演提出用上海话来说台词,为的就是使其形象更加真实可信,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导演的肯定和赞许。

  08年是王雨忙碌的一年,最初以《海上传奇》《大祠堂》中“贵公子”形象出道的他,近年来也在尝试着军人、时尚先生、煤矿工人等不同角色的塑造,他阳光俊朗的外形和扎实的表演功底也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青睐和观众朋友的喜爱。(淼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