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水蓝天2》制片人潘长甬谈东北乡村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引起很多忠实观众关注。08年《清水蓝天1》在央视的轮番重播意味着口碑。近年来东北乡村戏一直是央视影视剧类收视率的大户,东北乡村戏势头强劲,并逐渐成为央视春节档的顶梁柱。作为制片人,在播出期间最看重的是收视成绩,记者也在新剧播出后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制片人兼出品人潘长甬。

  关于如何看待近年来东北乡村剧在央视大受追捧,潘长甬说:“《清水蓝天1》在央视播出的时候反响确实是非常好,这也是《清水蓝天2》当初拍摄的动力。东北乡村戏里的笑星们表演生活化、语言趣味性强,潘长江赵本山等笑星,把小品里面的包袱抖到了电视剧里,让观众们看电视就像看小品一样过瘾,东北乡村题材电视剧收视率高,直接受益于东北小品奠定的观众基础。我认为,笑星拍摄电视剧,首先有观众缘做基础,其次在剧中穿插很多情景喜剧的形式,通过抖包袱等形式不断地展现给观众,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喜剧效果。只要他们不把戏拍砸,就有观众追着看。另外,创作力量强大也是走红的原因之一。”

  潘长甬表示:“东北有大量深入乡村的创作者,还有众多表演十分生动幽默的优秀演员,表现农民和乡村生活是他们的强项,全国其他地区在对当地乡村戏的发掘则并不明显。再就是东北普通话,易懂笑果足。”

  潘长甬强调了地方语言的差异性:“东北方言更接近普通话,南北观众都容易理解。虽然四川、广东、上海等地的影视剧也很幽默,但因为方言使很多观众无法理解其中的幽默,因此东北剧也就成了收视大热门。”

  不过作为制片人潘长甬也表示,央视方面并没有刻意挑选东北乡村题材电视剧播出,央视方面有严格的审片组,对各地区的戏并没有偏好,央视其实期待的是以后有更多的地方题材电视剧涌现出来,但就目前来说,东北乡村题材电视剧普遍保持较高的收视率。

  令人意外的是,潘长甬同时还表达了对东北题材乡村戏的现状的担忧:“实际上东北农村剧的题材还是比较单一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去拍摄一个环保题材的农村剧所在,立意较高。新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将有别于以往电视观众看到的农村剧,因为该片从创意阶段就把目标锁定成打造一部经典的农村电视剧,无论从故事情节的引人入胜还是角色形象的时尚新颖,我希望能将中国荧屏上的农村戏带上一个新台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