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琳:导演赵宝刚支持我改名赵子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37  新民晚报

  由央视主持人转行当影视演员的赵琳,在出演了《别了,温哥华》《血色残阳》等几部电视剧后,竟不惜冒着再当“新人”的危险,更名为赵子琪,使原先的知名度荡然无存,令很多人大跌眼镜。最近,她以这一新名字参演电视剧《你永远不会独行》,还参加了上海海派春晚

  当记者问,为何放弃观众已经熟悉的名字不用,却选择赵子琪这一新名字重新打拼?她说,父亲喜欢石头,当年为她取名子琪,“琪”意即美玉。后来,外公觉得用苏州话叫赵子琪不好听,就把名字改成赵琳。可是成名后,赵琳这名字常与别人重复,让她感到麻烦,于是下决心改回童年时的旧名。

  选择公开更名是前不久在赵宝刚执导的新戏《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剧名使她想到了“我的名字我作主”。对此,她感慨地说:“如今影视圈希望借用明星的名气走市场,新人很难见报,因此演员更名很难。幸亏赵导擅长于推出新人,他支持我变回了赵子琪,我终于走出了第一步。”赵子琪说,当时辞别央视进军影视圈,虽有风险她没有后悔。这次她告别赵琳,以“新人”姿态再去闯荡,依然不会后悔。

  本报记者 俞亮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子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