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烽火影人》热拍 许还幻演绎左翼影星陈波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09  新浪娱乐
《烽火影人》热拍许还幻演绎左翼影星陈波儿

1936年陈波儿登《明星半月刊》封面

《烽火影人》热拍许还幻演绎左翼影星陈波儿

许还幻剧中复古明星照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传媒与央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烽火影人》正在上海热拍。有新小天后之称的许还幻(《烽火影人》热拍许还幻演绎左翼影星陈波儿 blog)在片中饰演大明星红菱,据介绍,红菱这个人物是以左翼影星陈波儿为原型创作的。

  陈波儿曾因主演《炭坑夫》、《梁上君子》、《街头人》等剧而崭露头角后,因为参加学生运动受到国民党当局监控被迫避居香港。返沪后陈波儿与袁牧之合演电影《桃李劫》而蜚声影坛,随后二人再度合作电影《生死同心》又获好评。加入共产党后的陈波儿参加过著名抗日剧目《保卫卢沟桥》的首演,组织上海妇女儿童慰问团赴绥远前线进行抗日宣传,出任中华全国电影界抗敌协会理事。为了革命和电影事业,陈波儿赴东北解放区,组建东北电影制片厂,主持拍摄了系列新闻纪录片《民主东北》。民国36年陈波儿编导了中国第一部木偶片《皇帝梦》。1950年陈波儿被调至中央,曾任文化部电影事业管理局艺委会副主任兼艺术处处长、中国影协常务理事、中国文联委员、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行委员等职。

  如此不平凡的经历震撼着每个人,更深刻影响着一代代电影工作者。陈波儿的爱国事迹令许还幻感动,她表示在当初读剧本时就深受鼓舞,非常荣幸自己能够出演以陈波儿为原形改编的影星红菱,她感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更重了,同时也更加珍惜这次机会。

  据介绍,《烽火影人》以三十年代上海电影人和“延安电影团”的传奇经历为原型,讲述了六个年轻的电影人在动荡环境中,用手中胶片做武器为中国革命战斗的人生历程。

  目前虽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农历新年,但《烽火》剧组并没有放下拍摄,导演陈剑飞携许还幻、朱亚文罗海琼(《烽火影人》热拍许还幻演绎左翼影星陈波儿 听歌 blog)齐奎等主演正在片场加班加点赶拍,为的就是能够让大家更早的见到这部作品,敬业精神十足。预计今年9月,这部感人至深的影人传奇故事就将与观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