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称四成卫视须改台标 CCTV台标被指不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4:14  北京晚报
教育部称四成卫视须改台标CCTV台标被指不规范

现行的中央电视台台标为图中圈注样式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表示,目前全国的上星电视频道中,四成都存在台标书写方式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需要进行修改的情况。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对“广播、电影、电视用语用字”有明确规定,即:应当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基本的用语用字。2009年,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台标,由英文字母缩写“CETV1、CETV3”改为汉字的“中国教育1、中国教育3”,这一改变获得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的表扬,认为对媒体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起到了示范作用。

  但该司认为,目前国内许多电视台包括中央电视台的台标仍然存在不规范现象,现在全国的上星电视频道中,央视CCTV1--CCTV12及山东电视台(编者注:应该是山东教育电视台)SDETV等频道完全使用英文;中央电视台3个频道(CCTV新闻、幼儿、音乐)及北京电视台(BTV北京)等频道混合使用英文和中文(含汉语拼音缩写形式)都是不规范的。按照该司统计,在全国的上星卫视频道中,约40%的台标需要修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