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姚晨《潜伏》演绎最个性的谍战剧

  记者昨日获悉,原定于春节后亮相的“成都故事”电视剧《大生活》,因为后期制作的原因,无法按时播出。成都电视台紧急调拨了另一部谍战大戏——30集电视剧《潜伏》,作为春节后的“牛年大戏”将于本月16日在15频道独家首播。上海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分别于春节期间先后开播该剧,均创下收视率新高。这部由孙红雷姚晨(孙红雷姚晨《潜伏》演绎最个性的谍战剧 blog)领衔主演的谍战剧,打破了以往谍战题材的窠臼,被观众称为“最个性的谍战剧”。

  气场太大孙红雷一度找不到北

  剧中,孙红雷扮演的余则成是一位谍报人员,姚晨扮演的翠平是一位女游击队长,为了完成任务,两人假扮夫妻。孙红雷表示,余则成这个人物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他的平凡和真实,“他是个小人物,没有漂亮的西装、礼帽,也不戴墨镜,碰到漂亮的女孩会站在那走不动。但是他一干起工作来又那么职业,像一级厨师做饭那么漂亮。”

  扮演这样一个全新的角色,孙红雷刚(听歌)开拍时就遇到了困难:“第一天拍戏时我觉得自己不是那个人,我还是以往的孙红雷,或是刘华强、高锦林或者高大山,总之没有找到余则成。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导演告诉我一句话:‘孙红雷,我觉得你气场太大了。’于是,我突然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了,余则成是个小人物,即使有气场,他在生活中也不会显示出来。余则成是走到人堆里就淹没的人,而我却一直没反应过来,导演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如何诠释余则成这个人物。”

  “魔鬼”被“天使”折磨

  谈起假扮自己妻子的姚晨,孙红雷的第一感觉是挺受折磨的,“姚晨是个特别单纯的人,她的天性又很平和,很难让她激动、暴躁,要想调动她的情感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我用了无数的方法都以失败告终。她这样会让我很沮丧,甚至绝望。但有时又会让我非常兴奋、激动,就因为我看到她演好了一场戏。我拍了这么多年的影视剧,很奇怪为什么她会将我折磨得这么厉害。可能就因为她的干净吧,她那一双大眼睛让我非常信任。”

  在孙红雷眼里,姚晨很真实,“我对她没有任何防线,但我们的表达方式不太一样,我比较激烈,她比较柔和,所以我跟她的合作就像是魔鬼与天使。”同样,说到和孙红雷对戏,姚晨也觉得很困难,“翠平是一个较强势的女性,恰恰孙红雷演的余则成是一个内敛、沉稳的人,整部戏翠平一直处于明显的强势。但我和孙红雷相比,阅历上差了一大截,却要在气势上凌驾于他,压力很大。”

  孙红雷自认现在演不了吻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潜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