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艺人:小沈阳的好运,我们啥时候能遇到呢?(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2:38  现代快报

  “光阳大舞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夜场演员的演出期限是要看观众反应的。一个节目总是老面孔,观众会不喜欢,所以节目就要不断更新,演员也像走马灯一样不停更换。以该娱乐场所为例,最初是两个月换一拨演员,后来变成了半个月换一拨,现在是十天八天就换一次。所以,这些东北的艺人往往十天八天就要换一个城市,然后驻演一段时间,又换一个城市。

  也想遇上伯乐 有朝一日变“凤凰”

  “以前我红火的时候,二人转还不能进剧场,只能在公园的大棚里演演,根本是不登大雅之堂,一天下来两个人能赚100元就算好的了。但现在不一样了,赵本山带红了二人转,大家都争着演。”高一首告诉记者,现在的东北二人转太火了,东北的很多孩子都在学。很多东北的草根艺人原来是学唱歌的,但现在都转演二人转了;也有一些演小品的,现在也转行演二人转了。就连一些话剧演员也去演二人转了。演艺圈里很多人做梦都想被赵本山发掘,做赵本山的徒弟,哪怕是为赵本山白干也乐意,因为只要成了赵本山旗下的艺人,就相当于一步登天了,下半辈子“钱途”一片光明,“你想啊,赵本山演戏带着你,演出带着你,什么都带着你,能不火吗?他带谁谁火。”

  不过,虽然和赵本山是曾经的同事,高一首却没有想过转行或者干脆投奔赵本山。“我和赵本山太熟悉了,知根知底的。我去找他,应该是白找。他喜欢二人转,我是唱歌的,不是一个行当。”记者提议说,可以到赵本山的剧本里弄个角色,高一首大笑,“一个群众演员,只有一两句台词,然后花上两三个月才拍好,太不值了!铁岭市艺术团的很多人都曾经在《刘老根》里当群众演员,但只露个面什么的,大家依然不记得你,想出名,白搭!”

  话虽如此,高一首心中也有自己的梦想。他说,小沈阳是命好,遇到了赵本山。自己做梦也想遇到赵本山这样的伯乐,有朝一日能够红火起来,“我为了唱歌,几百万都砸下去了,现在还是没有一点波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大明星小沈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