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鸣晓:建议每个人都学一点儿魔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03  华商晨报
秦鸣晓:建议每个人都学一点儿魔术(图)(2)

谈到手中的魔术,秦鸣晓浑然忘我■CFP供图

  华商晨报:魔术演员的职业生涯会有多久呢?

  秦鸣晓:我在美国讲课的时候,经常给学生说一句话:“一分钟成为演员,一辈子不一定成为魔术师。”就是说,魔术师要有自己的创作,同时,经验多一些,也会让表演更精彩。

  华商晨报:现在国内好像没有专门教授魔术的院校吧。

  秦鸣晓:对,魔术在国内还停留在古老的师傅带徒弟的阶段,没有形成系统的理论教学。我在国际魔术学校教学,(发现)国外的魔术教育确实更先进一些。

  华商晨报:您和夫人现在有自己的徒弟吗?

  秦鸣晓:我们也一直在物色,并且,我也在考虑在国内开办专业的魔术学校。

  华商晨报:对于学习魔术的人,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秦鸣晓:学习魔术的人必须踏实、执着,并且需要一定的悟性。魔术是一种表演,学习魔术的人长得好看,对于未来发展也是很好的,手指长、灵活,对于练习也很有帮助。

  ■秦鸣晓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魔术师。秦鸣晓与夫人姚金芬,自幼从师著名魔术师杨小亭,系中国魔术的名门正派,清朝宫廷魔术的第四代传人。曾多次出访亚、非、美、拉、澳和欧洲到30多个国家演出,受到当地元首的接见和人民的好评。他们是迄今惟一获得美国好莱坞魔术城堡国际魔术师协会颁发的国际魔术师“特别嘉奖”、“特别荣誉奖”和“魔术师讲师奖状”的中国魔术师。

  ■行业调

  张德贞谈辽宁本地魔术现状———

  “市场很大,就业一般”

  日前,记者联系到多年从事魔术教学工作的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原业务团长张德贞女士,提到本地魔术艺术现状,她表示:“市场很大,就业一般。”

  记者了解到,沈阳民族艺术学校曾经用3年的时间培养过一届魔术毕业生,但后来就不开办这个专业了。据张德贞透露,“停办”是根据市场需要来的。可喜的是,那届毕业生现在都在从事魔术表演。“有些现在已经分到了一些小单位,有的还在各处走穴。”张女士同时表示,现在魔术人员在辽宁的就业趋势并不是很好,但社会需求量还是挺大的。

  目前,辽宁省内还没有官方的魔术组织,只有一个民间团体。而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很多魔术专业的团体现在都改编成“杂技+魔术”的组合了。而一个杂技团一般也只有一个到两个魔术师。

  对于目前本地魔术师参加商演的酬劳,据张德贞透露,个人表演在500~1000元之间,平日低一些,节假日会高一些。但是如果是金奖的获得者,就要一场2000元以上。另外,团体走穴会比个人走穴的酬劳高,一个正规团一个节目有时价格在5000元上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