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圣依《森林舞会》被指“抄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3: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圣依《森林舞会》被指“抄袭”(图)
《森林舞会》

 

黄圣依《森林舞会》被指“抄袭”(图)
网友指《森林舞会》抄袭动画片《银魂》

 

黄圣依《森林舞会》被指“抄袭”(图)
黄圣依在《森林舞会》上载歌载舞

  黄圣依(听歌)《森林舞会》被指“抄袭”春晚剧组:要模仿也不会去模仿动画片

  尽管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已结束,但近日却有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黄圣依领衔的歌舞剧《森林舞会》部分场景与日本动画片《银魂》第50集中的场景几乎完全一致,本就褒贬不一的《森林舞会》由此陷入了“抄袭门”。据报道,春晚导演组称该节目为原创,每个创作过程都有详细记录,“这是一个舞台剧,即使要模仿也应该是去看百老汇的音乐剧,怎么可能会看动画片呢?”

  春晚导演组有关负责人就“抄袭”质疑回应称,《森林舞会》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进行创作,是春晚剧组邀请中国儿艺的导演、专业的词曲作者一起创作完成的,其中的歌词内容、细节都是开过很多次会议敲定的。负责人介绍说,“一开始是想做关于熊猫的舞台剧,后来又扩展到了森林主题,最后才有了春天的故事。在策划设计时,我们邀请了很多专业人士,另外我们还有专门的视频组负责制作录制视频,这个节目可以说是春晚剧组策划并原创的,每个过程都有详细记录。”

  问及是否有可能是创作人员之前看过日本的《银魂》时,负责人当即表示反对,“那画画的还都看过《蒙娜丽莎》,你就不能说后来者创作同一景致的作品都是在抄袭吧。”(周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相关资料:黄圣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