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战北平》融偶像味 蒲巴甲变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2:43  北京晨报
电视剧《战北平》融偶像味蒲巴甲变双胞胎(图)

  《战北平》

  晨报讯 (记者 冯遐)由李小璐、蒲巴甲、任程伟等主演的电视剧《战北平》将于2月6日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在昨天的开播会上,编剧范昕介绍看点时说,“与普通的战争题材相比,《战北平》有更多的青春偶像,蒲巴甲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跟谍战题材相比,它又没有刻意制造的悬念,而是更生活化。”

  该剧由张东林1956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改编,根据作者的亲身经历创作而成。编剧范昕介绍了两大看点,“演员上,《战北平》虽然是战争题材,但有很多青春的元素,还有李小璐、蒲巴甲的加盟;剧情也不乏传奇性,但又不是刻意制造的悬念,而是来自于一对孪生兄弟因分属国共两个阵营而有着不同的信念和立场,但同时又相互关心,相互营救。兄弟阋墙、爱恨交集,颇具象征意味。”范昕还大胆预言,青春和偶像将成为战争戏的新元素,“所谓青春和偶像并不是说男主角有多帅、女主角有多漂亮,而是一种有活力的生命,像《士兵突击》。《亮剑》那样的模式只是战争题材的一种,以后肯定有更多的青春偶像型的战争剧出现。”

  主演之一蒲巴甲出身 “好男儿”,算是真正的偶像演员。此番一人分饰两角,蒲巴甲谦虚地说,“我拍戏不多,老演员可能有很多表演经验,但我的表演更多的是靠直觉,同时演孪生兄弟的确有些难度,所以这次很用心,每天都在背台词,为了使自己的普通话更标准些,还经常练习绕口令。”蒲巴甲还现场来了一段“八百标兵奔北坡,北坡八百炮兵炮”,赢得了一片叫好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