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差钱》情节成真 小沈阳可能上《星光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不差钱》情节成真小沈阳可能上《星光大道》
小沈阳
《不差钱》情节成真小沈阳可能上《星光大道》
小品《不差钱》

  在每年央视“我最喜爱的春晚(《不差钱》情节成真小沈阳可能上《星光大道》)节目”活动中,赵本山(《不差钱》情节成真小沈阳可能上《星光大道》)已经连续蝉联十届小品王称号。而正在央视网站等网站进行中的调查中,几乎近六成的观众将最爱的语言类节目投给了《不差钱》,老赵再次蝉联已现端倪。昨天,央视名嘴、小品中的搭档之一毕福剑透露,今年小沈阳(《不差钱》情节成真小沈阳可能上《星光大道》 blog)可能会真的走上《星光大道》

  小沈阳

  生活中内向不爱说话

  去年,小沈阳三上三下,最终还是跟春晚擦肩而过。今年,这位优秀的东北二人转演员以“暧昧”的中性声音和表演赢得了满堂彩。不过在老毕的印象中,生活中的小沈阳台上台下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生活中的小沈阳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可是到了舞台上就成了“人来疯”的活宝。“他的表演风格接近中性,至于他的艺术生命有多长,我个人认为,一个人不可能是多面的全才,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就凭他这一招就够他吃一辈子的,小沈阳将来的发展不可限量。”有很多人都在说老赵力挺小沈是在培养接班人,老毕对此不以为然,两个人的表演风格完全不同,根本就不存在接班一说。

  曾与《星光大道》失之交臂

  在《不差钱》中,小沈阳通过才艺展现要跟着老毕到北京参加《星光大道》。事实上,在生活中,小沈阳却是因为拍戏而与《星光大道》失之交臂。老毕透露,去年他就曾经跟老赵商量,让小沈阳上《星光大道》。可是当时小沈阳在老赵的关东大先生》剧组拍戏,档期脱不开身。今年,《星光大道》剧组仍然在考虑让小沈阳登上这条“溜光大道”。无论从唱功还是表演上,小沈阳都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那么小沈阳进来了,别的选手怎么办?这事儿我觉得无所谓,只要大家都愿意来,给老百姓带来快乐这就是我们共同的目的。”

  赵本山

  排练每次台词都不一样

  第一次以小品演员身份走上春晚舞台的老毕对赵本山的评价很高,他说老赵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夸张点说,如果说当年美国有个喜剧大师卓别林,那么中国今天就有一个赵本山。

  老毕介绍说,《不差钱》时间20多分钟,作为一个小品每句台词都应当很讲究很严谨,但是赵本山在排练的过程中可谓是独树一帜,每次排练只要大致意思差不多就行,可以说没有一次台词是一样的。正因为这样,才能在舞台上造成非常自然的生活化效果。

  春晚

  终于上了身份却是演员

  铁打的春晚流水的兵,26届春晚换了无数的主持,但是舞台上从来见不到老毕的影子。“这4年来,一直说要上春晚可一直没上成,今年突然上了,我就纳闷怎么就变成了小品演员。”主持人老毕说到这儿有点哭笑不得。

  别看老毕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主持起来驾轻就熟,时不时地也抖上个包袱,但是突然当起了小品演员,尽管还是本色演出,他多少还是有点紧张。“这种紧张主要是怎么和老赵配合,怎么给那些包袱做铺垫。不过,我基本上是把生活中的原型搬上来了。”

  老毕说,演出结束之后,他和老赵、小沈阳、毛毛聚在一起击掌庆祝,老毕说就像在球场上进球一样兴奋。兴奋之余,老毕说自己找不着自己的裤子,而那边老赵纳闷地说:“我的裤子里咋多了条衬裤。”说到此次跟老赵的配合,老毕说:“老赵非常高兴,我也非常高兴。”

  毛毛

  风格是真正的“生活流”

  “我感谢你祖宗八辈”,“我谢谢你,做鬼也不会放过你”,这些回味无穷的包袱出自《不差钱》中的丫蛋之口,扮演者毛毛因此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毕福剑说:“她是一个很生活化的演员,我觉得她的表演生活得不能再生活了。她的二人转表演也相当精彩,表演风格是真正的‘生活流’。她平时不引人注意,将来她的发展同样是不可估量。”

  信报记者 张学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