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农民歌手元宵晚会再亮相 曾险拒央视邀约

  09央视春晚“黑马”刘仁喜马广福身价大涨,将参加央视元宵晚会

  马广福、刘仁喜,一位唱民歌,一位飙美声,两位本是农村的庄稼汉,自从在09央视春晚舞台“一鸣天下知”以后,他们也注定成为今年央视春晚实实在在的两匹“黑马”。联欢落幕,星光渐散,这两位农民大叔如今身在何方,春晚有没有改变他们的生活?昨天,记者从央视获悉,应总导演郎昆的邀请,马广福、刘仁喜将重返央视舞台,参加央视09元宵晚会(注:2009我喜爱的央视春晚节目颁奖晚会)。记者昨日采访到这两位地地道道的东北农民。

  尽管……

  红了天天喝酒不敢出门

  来自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永兴村的马广福今年56岁,而同样56岁的刘仁喜则来自大连旅顺口区大刘家村。这几天,在“2009我喜爱的央视春晚节目评选”活动中,这对农民歌手组合的选票特别多,他们也因此成为许多农民朋友的偶像。昨天下午,记者拨通刘仁喜的电话,问起参加春晚后他和老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刘仁喜乐呵呵地说:“没变化那是假话,我和老马最大的变化就是现在请我唱歌的人多了、电话多了,应酬也多了,县里、乡里领导都来祝贺,害得我们都不敢出门,几乎天天都要喝酒。”据刘仁喜说,大年初一,他从北京刚赶回家,立刻享受到了村里最高级别的迎接,村支书带领乡亲在村口放起了“大地红”(鞭炮)。

  说起此次北京之行,刘仁喜有点郁闷,“到北京参加元宵晚会,我们原本不想来,因为开春了,家里都有田有地,老马在黑龙江有100多亩地,我也有50多亩地,除了上百棵苹果树需要护理,还要给奶牛切割草料,家里农活一大堆,一参加元宵晚会,又得耽误好几天。不过,给全国人民唱歌,是幸福的事情,也是乡里的骄傲,所以地里的活儿,全丢给了媳妇儿。”

  然而……着急家里的牛奶卖不出去

  与记者交谈时,刘仁喜很兴奋。“l月6日,我和老马接到春晚导演组的通知,让我们赶快到北京参加春晚彩排。当时,我们大吃一惊,怎么可能让两个农民上春晚?当时,我们怀疑,央视春晚剧组是不是打错电话了?老马更是怀疑通知我们上春晚剧组的人是骗子。最后,我们反复确认,农民上央视春晚唱歌,是真的,没骗我们。后来,我们来到北京春晚剧组报到。在20多天的彩排里,几乎每天都练到半夜,很辛苦。当我看到那么多专业的歌星被无情淘汰了,我和老马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生怕给农民兄弟丢脸,幸运的是,最后我们做到了。”

  尽管刘仁喜成了明星,但与记者交谈中,农民的朴实无华的本色没有变。谈得最多的还是种田种地的事儿。在采访即将结束时,刘仁喜特别委托本报:“我养了一辈子奶牛,全靠良心养。但受去年10月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我家的奶很难卖出了。卖不出去的奶只好全倒掉了,好心疼啊。《华西都市报》能否帮我打一个免费广告,也算支持我们农民。就说,春晚农民歌手刘仁喜的奶牛所产的奶,是放心奶,没有任何添加剂,更没有三聚氰胺,喝起来放心!”说完,刘仁喜笑了。

  于是……固执不愿签约愿意当农民

  春晚结束后,回到老家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马广福也成了大红人。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马广福,他说:因地里还有活儿没忙完,他要2月5日才能到北京。老马说:“当大年初一回到老家时,乡里、县里、省里都打电话祝贺。县里电视台也前来采访。从初一到今天,这些天来,村里的乡亲们都把他当英雄似的,问他上春晚的事儿,可我也说不出来什么,在北京都忙着练习节目,没什么特殊的见闻。”当记者问起这位淳朴的庄稼人一夜成名的感觉,老马一下子乐了:“有点累!这几天,全国各地要求采访的记者电话络绎不绝,找我的主要是电视节目访谈,只要不影响下地干活儿,我都愿意去。”

  农民歌手刘仁喜、马广福因央视春晚一夜走红。据悉,他们的出场费已从100元大涨到3万元,现有北京多家国家文艺团体及唱片公司想抢签他们。问起老马今后的打算,他说:“唱片公司找过我签什么约,我不愿意!咱就是一个农民!当啥歌星?我现在最大愿望就是把地种好,唱歌是为种地服务的,我现在就等着开春后好好把我家的稻田和旱田都侍弄好,春天插完秧,我还住进地边的小房子里,一直唱到秋收,希望年底能有个好收成。”记者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广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