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倚天》张无忌大婚鞭炮助兴 安以轩刘竞抢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55  南方日报
《倚天》张无忌大婚鞭炮助兴安以轩刘竞抢夫

剧中两大美女大打出手。传真图片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张纪中(《倚天》张无忌大婚鞭炮助兴安以轩刘竞抢夫 blog)金庸(blog)武侠剧收官之作《倚天屠龙记》昨日拍摄了剧中高潮一幕,蒙古郡主赵敏大闹明教教主张无忌和峨嵋派掌门周芷若的婚礼,安以轩(《倚天》张无忌大婚鞭炮助兴安以轩刘竞抢夫 听歌 blog)饰演的赵敏在众多高手以及周芷若面前抢走张无忌,周芷若露出凶悍的一面:闪电战重创情敌,新妇素手裂红裳,红嫁衣被撕成碎片纷纷……

  百万响鞭炮中张无忌迎娶周芷若

  为了拍摄明教教主张无忌与峨嵋派掌门人周芷若的这场大婚,《倚天屠龙记》剧组专门准备了上百万响的鞭炮来烘托气氛,把场面渲染得比过年还热闹。婚礼上张灯结彩,敲锣打鼓,炮竹声阵阵,惹来了附近许多不知情的居民驻足观看。屋里屋外所有人都是兴高采烈,好像真的在举办一场热闹的婚礼,非常壮观。龙游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古民居苑已经很久没有来过那么多游人了,这次真是新鲜。”

  “新郎官”邓超(《倚天》张无忌大婚鞭炮助兴安以轩刘竞抢夫 听歌 blog)早早做好准备,等待迎接新娘并迎接那场抢亲,在他看来,这场戏是全剧中最重要的戏,也是张无忌感情线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从这里开始张无忌和赵敏的感情更明确了,另外这也是周芷若转变的关键。其实我饰演张无忌,随着表演的深入,对于这个人物的内心体会也越来越深,为了救义父他放弃结婚,他内心是坚定的,义无反顾的,这其实与抢亲的人是否赵敏无关。” 

  在这场隆重的婚礼上,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六大门派代表纷纷到场,上百人的迎亲队伍声势浩大,群众演员们的卖力演出功不可没。连在场的许多专业演员也不禁感叹道,“很久没有在电视剧中看到过如此大的场面了。”

  两美女上演血淋淋“抢夫大战”

  百万响炮竹点燃,现场弥漫着厚厚的鞭炮的烟雾,炸碎的炮竹碎片也飘散在空中。这样的气氛让新娘子周芷若多多少少有些受惊。几次试戏,扮演周芷若的刘竞(blog)都被抛到空中的鞭炮爆炸后弹出的碎末溅到脸上,所幸有惊无险。为了保护演员,同时也保证拍摄的效果,导演于敏毅然决定将原本为周芷若设计的半透明红头纱外面再盖上绣花的红布,尽管牺牲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效果,却让演员避免被鞭炮炸伤的危险。

  尽管此前是一番热闹景象,但这场婚礼的重头戏却是赵敏突然出现后,要求张无忌答应她第二件事“放弃和周芷若成亲”。为了争夺张无忌,两女子竟然大打出手,周芷若更是恼羞成怒,一瞬间由如花似玉的新娘转变成目露凶光的女魔头。为了设计这场打斗,动作导演赵箭亲自上阵给演员做示范,从武打动作到出掌力度等各种细节上严格要求演员,邓超、安以轩、刘竞3人难得一起上了一堂动作戏的辅导课。

  周芷若刘竞,吊上维亚跳起来追杀安以轩扮演的赵敏,两美女立即上演了一场血淋淋的“抢夫大战”。有过演武戏经验的安以轩身手不凡,动作很敏捷,一看就是女侠范儿,不过遇到凶狠的周芷若,身手再敏捷的赵敏也难以对抗,最后被周芷若打伤。

  这场戏对周芷若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但刘竞还是显得底气十足,“其实女魔头的戏在之前就已经拍摄完成,如今再反过来拍这场戏,感觉就没那么困难了。其实周芷若在这场戏后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不是突然的转变,无论是从身份地位还是情感上她都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而这个时候她又有武功傍身,所以这时出手也是必然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倚天屠龙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