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北平》蒲巴甲猛练绕口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44  北京晚报
《战北平》蒲巴甲猛练绕口令(图)

《战北平》蒲巴甲猛练绕口令

  第一届“加油!好男儿”冠军蒲巴甲(听歌 blog)初登荧屏,明晚,他主演的电视剧《战北平》将在北京卫视播出。这个选秀时还很难把汉语完全说清楚的藏族小伙子要在剧中分饰两角,无疑有巨大的台词量。于是,昨天《战北平》的开播发布会上,蒲巴甲的普通话水平,成了现场焦点。

  发布会刚开始,剧中的一位老演员没谈自己的角色,就说到了蒲巴甲。“他非常认真,大家收工了,一起去吃吃饭打打牌,蒲巴甲从来不玩。永远那一句话,‘郑老师,我要背台词’。今天他来发言的这番话是临时说的,没有背过,所以有点夹生,电视剧里的台词,他是背得熟极了,句句都说得很好的。”被人一番猛夸,蒲巴甲脸上美滋滋的,坦言自己为说好每句台词下了苦功,不仅天天背剧本,还为了吐字清楚,猛练绕口令。他学会绕口令后,用录音机录下来,找剧组的各位老师帮忙纠正,一来二去几个月,收效很快。现场,蒲巴甲被要求表演一段绕口令,他也没推脱,很快的语速,开始“八百标兵奔北坡,北坡八百炮兵炮……”的念叨,说得很流利。就在眼看要说完的时候,一个词饶舌了,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蒲巴甲冲着镜头急喊:“切了,重新来一条!”那副认真的样子,逗得全场大笑。

  作为献礼国庆60周年的大片,《战北平》根据张东林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改编,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蒲巴甲分饰一对分居敌我阵营的双胞胎兄弟:一个是机智勇敢的解放军战斗英雄乔震山(原名孙大宝),另一个则是国民党军官的贴身卫士孙二宝。除了这份难舍的亲情,乔震山还爱上了国民党军医、李小璐(《战北平》蒲巴甲猛练绕口令(图) 听歌 blog)饰演的柳繁瑜。蒲巴甲说,“希望这部戏播出后,主流文化能接受我,从一个选秀明星到一名真正的演员。”本报记者 金力维 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战北平》 蒲巴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