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蒲巴甲主演《战北平》 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6:24  新浪娱乐
蒲巴甲主演《战北平》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BTV首映式蒲巴甲接受采访

蒲巴甲主演《战北平》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战北平》蒲巴甲饰演乔震山

蒲巴甲主演《战北平》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战北平》蒲巴甲与李小璐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由蒲巴甲(听歌 blog)李小璐(蒲巴甲主演《战北平》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听歌 blog)主演的二十四集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战北平》将于2月6日起在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解放军总政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第二炮兵政治部、北京电视台联合摄制,中融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和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出品。该剧的故事以60年前北京和平解放为背景,是为纪念北京解放60周年的献礼之作!

  《战北平》改编自张东林196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以1949年和平解放北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作为一部献礼国庆60周年的大片,该片的主创班底十分强大,包括《士兵突击》的制片人李洋、《记忆的证明》编剧范昕以及《兰陵王》的导演胡雪桦(blog)等。而在演员阵容上,由以电影《喜玛拉雅王子》而备受瞩目的新人蒲巴甲和金马影后李小璐分别担任男女主角,还有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和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任程伟(蒲巴甲主演《战北平》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blog)、实力派著名影星张先衡、郑晓宁(蒲巴甲主演《战北平》北京卫视明首播(图) blog),以及“芭蕾公主”侯宏澜倾情加盟,演员阵容可谓异常强大。如此声势浩大的创作班底为电视剧《战北平》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部军事题材电视剧,本剧从解放军一个基层团队的视角来表现和反映重大历史事件,真实地再现了智勇双全的解放军官兵在解放北平过程中英勇善战可歌可泣的故事。剧中既有血与火的拼杀,也有智与勇的较量;既有大气凌然的英雄壮举,也有充满传奇色彩的爱恨情结;不仅全方位展现了我军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而且人性化的表达出我军在解放北平过程中对文化和历史遗产的尊重和爱护。

  《战北平》是蒲巴甲出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并再度与导演胡雪桦合作。和之前《喜马拉雅王子》中的角色相比,《战北平》给蒲巴甲提供了更大的表演空间。他不仅为剧情一改充满藏族风情的长发造型,并且挑战前所未有的演技难度,一人分饰一对分居敌我阵营的双胞胎兄弟——一个是机智勇敢的解放军战斗英雄,另一个则是国民党军官的贴身卫士。蒲巴甲表示,刚开始拍时自己经常被两个兄弟闹糊涂了,刚刚拍哥哥的戏,马上又要化妆演弟弟,角色互换后,说话的口气和表情都要有很大的变化,的确对自己的演技是个考验。此外,蒲巴甲在剧中与李小璐的对手戏也备受关注,双胞胎兄弟和国民党军官千金的情感纠葛可谓充满了戏剧性的看点,戏外两人通过该剧也成了好朋友。

  首次演绎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还给了蒲巴甲特别的体验,如何拿捏特殊时代军人的特征曾是让他最初十分头疼的一个难题:“对历史了解不多,所以一开始,军人讲话的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感觉很难把握”。为此,蒲巴甲在开拍前特地跟随剧组到部队参加集训。在之后大量战争场面的实拍中,更是亲身体验到了艰苦和危险。蒲巴甲曾经连头全身都被埋进了沙堆,被钻进鼻子和嘴巴里的沙子呛得不轻。而在另一场爆破戏中,由于离爆点很近,蒲巴甲的眼睛被一块飞起的小石子擦到。通过导演的点拨和自己不断积累的体验,蒲巴甲逐渐将身心融入了那段历史中,越来越入戏,表现受到了导演的肯定。并且他本人也由此对革命先烈油然而生的敬意,他表示非常期待该剧播出后,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建国的历程,将先辈的事迹永远铭记在心。

  蒲巴甲、李小璐等魅力明星的加盟使得本剧在沉重的历史背景之中,又加入了时尚的元素。人生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朽的爱情、历史的沉淀使本剧相得益彰。在影坛初露锋芒就拿下摩纳哥影帝的蒲巴甲,此次转战电视屏幕,将会演绎出怎样的一番战火青春,无疑十分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