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获奖作品揭晓 赵本山《不差钱》屈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8:07  南方日报
春晚获奖作品揭晓赵本山《不差钱》屈居第二
《水下除夕夜》获语言类节目一等奖。CFP图片
春晚获奖作品揭晓赵本山《不差钱》屈居第二
央视春晚获奖作品名单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本应在正月十五(2月9日)元宵晚会上揭晓的央视春晚(春晚获奖作品揭晓赵本山《不差钱》屈居第二)获奖作品名单,昨日被某网站提前曝光。令人意外的是,赵本山(春晚获奖作品揭晓赵本山《不差钱》屈居第二)小品《不差钱》不敌《水下除夕夜》,获语言类节目第二名。这个结果在网上引起巨大争议,许多网友为赵本山叫屈。而“英伦组合”夺歌舞类节目的第一名。

  赵本山刘谦(blog)双双“第二”

  昨日,某网站称通过特殊渠道,提前5天拿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获奖作品名单,并保证“通过消息人士确认,这份内部名单基本已经确定就是正月十五元宵晚会当晚的颁奖单。”从这份名单来看,连续多年蝉联“小品王”的赵本山意外下马,今年的作品《不差钱》和语言类节目一等奖失之交臂,反而被主旋律作品《水下除夕夜》所取代。而回顾历届春晚,从1999年到2008年这段长达10年的时空跨度当中,从《昨天、今天、明天》到《火炬手》,赵本山在春晚上表演的小品曾创下“十连冠”的纪录。

  在歌舞类方面,“英伦组合”最终不负众望,获得第一名。而之前被抱以希望的黄圣依(听歌)却无缘获奖名单。再次回归春晚的实力派唱将毛阿敏(听歌)的歌曲《天之大》虽然获得众多好评,不过也最终无缘奖项。在戏曲曲艺类方面,连日来被热炒的台湾魔术师刘谦的《魔手神彩》只获得了第二名,第一名被姜昆和戴志诚的相声《我有点晕》摘得。

  网友怒称“不再看春晚”

  对于赵本山这次在春晚中的“落败”,很多网友忿忿不平。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赵大哥小品不拿第一,我发誓这辈子不再看春晚了。就冲这十几年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快乐,也应该颁发给赵大哥。《水下除夕夜》太肉麻,春晚是大家娱乐的大餐,怎么还在教育人啊?”

  有网友分析了赵本山屈居第二的三大原因。首先,近年来主旋律的东西一直都被放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很多优秀的东西得不到观众的青睐,尤其是难以得到青年人的喜欢,这让主旋律的作品在发展过程中逐渐走低。央视此次将主旋律小品《水下除夕夜》提到这么一个高度,是对主旋律作品的一次拯救。另外,春晚现在生存艰难,如果本山大叔继续获得桂冠,一旦本山大叔离开了春晚舞台,对春晚是致命打击。这次《不差钱》的落败,给了其他小品演员一些动力,说明只要是好作品就可能夺冠,不在乎演员名声。最后,小沈阳(春晚获奖作品揭晓赵本山《不差钱》屈居第二 blog)和主旋律相差太远,所以这也间接让《不差钱》落败。

  也有网友认为评审比较公正。他们表示,《水下除夕夜》有意义、有深度、有生活原形,反映了大众所不知道的潜艇兵的艰苦生活。“《不差钱》是很逗乐,但是内容过于庸俗,看后没有多大的收获和教育意义。什么‘八辈祖宗’等词语在一个国家电视台中出现有些不合适。”

  相关

  赵本山小沈阳再上元宵晚会

  昨日有媒体指央视元宵晚会为减少彩排、保证效果,将重新启动“假唱”,歌手演唱对口形。但总导演郎昆随后否认了“对口形”传言:“元宵晚会继续真唱,请观众放心!”另外,对于元宵晚会闹“节目荒”的传言,节目组也予以否认,称赵本山、小沈阳、毛毛和老毕将再登场表演。

  春晚小品《不差钱》的结尾,小沈阳和丫蛋都被毕福剑选中赴京参加《星光大道》,急坏了丫蛋爷爷赵本山,他主动请缨要去《星光大道》当评委,被老毕拒绝之后情急之下他也和老毕套起了近乎:“刚才我没说,其实我姥爷也姓毕……”结尾处的包袱让整个小品首尾呼应,不但爆笑全场,也为小品续集埋下了伏笔。

  昨日记者获悉,在元宵晚会上,4个人将再度携手登场,为《不差钱》接续,上演一出小沈阳和丫蛋参加《星光大道》的喜庆闹剧,而“她爷爷”赵本山也圆了自己当评委的梦,会端坐台下当嘉宾,装模作样地点评小沈阳和孙女丫蛋的表现,“她爷爷”自然是偏向孙女,对小沈阳极尽挖苦和讽刺之能事,不过最后的结果也是皆大欢喜,再度出现大团圆的局面。

  据悉,虽然正在海南三亚度假的赵本山目前还没有与徒弟们排练,不过小品剧本框架已出,凭借本山师徒之间的默契,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就会把小品撑起来,让没有看够小沈阳施展才艺的亿万观众,在元宵夜当晚再度过把笑瘾。

  马广福、刘仁喜,一位唱民歌,一位飙美声,两位本是农村的庄稼汉,在央视春晚舞台“一鸣天下知”。应总导演郎昆的邀请,两位农民歌手也将重返央视元宵晚会舞台。刘仁喜表示,他和老马最大的变化就是现在请他们唱歌的人多了、电话多了,应酬也多了,县里、乡里领导都来祝贺,几乎天天都要喝酒。

  本报记者陈祥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