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辟谣元宵晚会还真唱 网上得奖名单为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26  扬子晚报
郎昆辟谣元宵晚会还真唱网上得奖名单为假(图)

春晚总导演郎昆漫画

  离十五元宵节还有两天,但是大家关心的央视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评选,似乎该有个谱了吧?昨天,网上消息就纷传,有说元宵晚会又不真唱了,也有说获奖人已经内定好了,甚至某家门户网站还挂出了所谓的独家取得的“春晚获奖名单”。昨日,本报记者就此专门致电春晚导演郎昆和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得到的回复都是,元宵晚会依然采取真唱,部分春晚被毙节目将亮相元宵晚会,而那个所谓的“获奖名单”纯属猜测。

  元宵晚会一定真唱提前一天录播

  今年的央视春晚采用了“真唱”方式,甚得民心,虽然有些现场演出的“小状况”出现,但很多观众认为,“真唱”应该发扬光大,因为它不但是考验明星“基本功”的最好方式,对整个电视综艺节目制作的影响也是深远的,此外,这一举措也让观众能够更好地体会到“现场演出”的魅力。然而,昨天有消息称,央视元宵节晚会剧组居然将“倒退一步”,又改“对口型”了。消息一出,引起一片哗然。

  昨日,本报记者分别致电春晚总导演郎昆与春晚总策划秦新民,二人均表示,元宵晚会虽然是录播形式,但仍然会真唱。秦新民向记者介绍说,元宵晚会将会在正月十四进行录制,然后正月十五在中央一套和三套并机播出。“元宵晚会真唱是一定的,同时春晚被毙掉的歌曲串烧‘流行风’也会亮相元宵晚会。”当被问及春晚实力唱将真唱时都有瑕疵出现,剧组会不会为此担心元宵晚会的质量时,秦新民表示,节目被毙也有春晚超时的考虑,并不全是因为歌手唱得不好。“由于是录播,如果歌手在演唱环节出现问题,我们可以再重新录制,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元宵晚会的演唱质量。”

  被毙节目再次亮相赵本山(郎昆辟谣元宵晚会还真唱网上得奖名单为假(图))师徒有新作

  昨天,春晚总导演郎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春晚彩排而最终被毙掉的节目很多都将在元宵晚会上出现。郎昆特别提到了《牵手》和《司马光砸缸》。郎昆认为《牵手》在编排上很具有看点,而且两位残疾人演员的演出很有励志的效果,由于春晚时间上超时,节目当初被毙掉十分可惜。而《司马光砸缸》也很有童趣,再加上木偶这种已经很少能见到的表演形式,必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据说,当初《司马光砸缸》被毙,李木子曾经委屈得哭鼻子,看来这次小女孩能甜甜一笑了。另外,秦新民还透露曾经亮相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演员,在元宵晚会上也会“再加一把劲”,为观众呈现一些新的“小段子”,例如赵本山师徒,便会献上一段小品,讲述小沈阳(郎昆辟谣元宵晚会还真唱网上得奖名单为假(图) blog)毛毛(听歌)走上星光大道后的“故事”。

  秦新民还透露,正月十五元宵晚会播出后,播出频道中央三台将会紧接着推出一个“文化访谈录”节目。届时,春晚剧组的总导演等主创人员,将会在节目中向观众们讲述春晚和元宵晚会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秘春晚诞生的全过程。秦新民表示,通过主创人员的叙述,人们将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晚会,同时也能够了解众节目创作过程中的艰辛故事。

  春晚获奖作品名单 “一切都未确定”

  此外,昨天,某门户网站称,通过“特殊渠道”提前5天拿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获奖作品名单,且通过了消息人士确认,在网站公布的这份获奖名单上,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连续多年蝉联“小品王”的赵本山今年的作品《不差钱》排名小品类节目第二名,主旋律作品《水下除夕夜》成了第一。而在歌舞类节目评选中,“英伦”组合获得第一名,在戏曲曲艺类方面,连日来被热炒的台湾魔术师刘谦(blog)的《魔手神彩》只获得了第二名。

  就此名单,总导演郎昆表示“一切都未确定,只能到元宵晚会见分晓”。记者也采访了秦新民,秦新民一听,断然否认,“那是假的!假的!”据其介绍,最终的名单要到录播前才会出炉,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要安排人来领奖,还有排节目等事宜。事实上,春晚的“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名单这几天也已经差不多“定型”了。记者再就此事联系《水下除夕夜》的演员范雷,他称也是才知道这个消息,有好几个人给他打电话说恭喜。对于这样的结果,他和小品的主创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消息不靠谱吧,前几天才说我们是第二,现在是第一了,不太相信,导演组也没有谁通知我们。”

  本报记者张漪漫画张叶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