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赵本山《不差钱》改词植入广告拿百万酬劳

传赵本山《不差钱》改词植入广告拿百万酬劳

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

  央视春晚,植入性广告满天飞,连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也没能免俗,结尾处几次提到“搜狐”。坊间盛传赵本山拿了搜狐百万酬劳,才愿意在作品中植入广告。但是,昨日记者从搜狐内部工作人员处得知,赵本山此举分文没收,完全是因为私人交情。为了把“搜狐”镶嵌到小品里,赵本山在除夕夜直播已开始后、离自己上场前两个小时,冒险改了剧本。对此,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央视总编室主任程宏表示,任何媒体都无法完全避免广告。

  赵本山拿了百万酬劳?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春晚任何一个植入性广告,几乎都没能逃过他们的眼睛。而引起广泛讨论的,是赵本山小品《不差钱》,在最后一分钟里,赵本山和毕福剑一唱一和,把“搜狐网站”足足提了三次,成为春晚史上最明目张胆的植入性广告。结尾处,赵本山向毕福剑推荐毛毛,毕福剑问:“她有名吗?”赵本山说:“你上搜狐网,看她的新闻,点击率老高的,哇哇的。”毕福剑作恍然状:“哦,搜狐网说的丫蛋就是她啊!”最终,赵本山又向毕福剑毛遂自荐,毕福剑问:“莫非搜狐网上也有您的名字?”赵本山说:“您点下试试呗。”因这段对话,赵本山也被直指拿了对方百万酬劳。

  其实是为朋友分文没拿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位搜狐网站的工作人员,对方否认了这个传闻,“赵本山这次一分钱都没拿,完全是看在朋友合作的交情上,才这么做的。”据悉,年三十那天,搜狐CEO张朝阳给赵本山打电话,问他是不是可以在小品里“提携”一下搜狐,仗义的赵本山一口答应了下来。这么铁的关系,要追溯到去年年底,本山集团和搜狐网站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随后,赵本山还把自己的官网落户到了搜狐。在各种相关场合,赵本山都称自己和张朝阳是“龙凤配”,因为两人的属相一个是蛇,一个是鸡。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搜狐开始并没有要让赵本山免费做宣传的意思,“但是大叔为人就是这么实诚,他说以后大家互相帮忙吧,一分钱没要我们的。”

  演出前两小时改剧本

  赵本山接到这个请求的时候,其实春晚的直播已经开始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9点多才动手改剧本,当时我们有同事在他旁边协助。情况非常紧急,离他上场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了。”但是赵本山对剧本驾轻就熟,他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把“搜狐”顺利地镶嵌了进去,并且和毕福剑仔细地排了几次,皆大欢喜。“一般人可能会认为都快上台了,还要改台词,是非常冒险的事情,大叔却气定神闲,他把一切搞定后,还在舞台后场溜达了一圈,给众演员拜年,跟大家合影、聊天。到了最后时刻,他才回到休息室,换上衣服,和其他三位演员最后过一遍台词,然后信心十足地上台。”

  央视:无法完全避免广告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央视总编室主任程宏,其表示具体情况自己并不清楚,“这块不是我负责,我需要具体了解后才能回答你。”对于今年央视春晚植入广告特别多的现象,程宏说:“没有广告,媒体是无法生存的,尽管有的观众很反感,但我们也不能完全避免。”至于网友“赵本山没拿钱并不代表央视没拿钱”的质疑,程宏说:“这个你得问央视广告部了,整个植入性广告设计都是由央视广告部来完成。”随后记者致电央视广告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直言“我们也不清楚”。昨日,记者从央视春晚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赵本山三次彩排加一次直播,没有一次重样的,“之前赵本山彩排时没有提到搜狐,至于为何直播时加上去,我们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赵本山与搜狐有合作。不过赵本山的这个做法确实很冒险,万一出了差错……好在整个小品的‘笑果’没有丝毫削弱。” 记者何佳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