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火墙5788》今晚江苏卫视独播 宁财神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08  新浪娱乐
《防火墙5788》今晚江苏卫视独播宁财神转型

姚晨

《防火墙5788》今晚江苏卫视独播宁财神转型

夏雨

  新浪娱乐讯 《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创作的新作《防火墙5788》将在今晚19点36分,作为江苏卫视牛年第一部独播大剧和观众见面。《防火墙5788》不但汇集了夏雨姚晨徐峥等一干红人演员,更是宁财神的转型力作,并集悬疑、情感、商战于一身,财神在新年用新剧和观众拜年,一定能在牛年带来“好彩头”。

  《防火墙5788》的故事从一个IT公司展开,青梅竹马的舒蓉(傅淼饰)与贝志诚(郭京飞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事业挫折,他们即将上市的舒诚公司屡遭背后黑手暗算,种种迹象表明,公司内部出现了“间谍”,而就在舒蓉和贝志诚忙得不可开交之时,贝志诚充满人工智能的家中突然失控,遭遇了水灾,电脑短路,一个重要的程序必须在这天完成交给客户,贝志诚只好抱着未完成的硬盘四处寻找网吧。路上,贝志诚好心载了来京投奔好友的宋玉秀(姚晨饰)一程,却不想玉秀下车后,硬盘数据丢失了,于是宋玉秀变成了“黑客”嫌疑人,随后贝志成家中发现了摄像头,电脑被顶尖黑客入侵,一切来的神不知鬼不觉,对方还光明正大的在网络上挑衅,而贝志诚和玉秀这对欢喜冤家也展开了他们之间的“较量”。而舒城集团则因“间谍”陷入商业暗战,步履维艰,面对圈套他们将怎样筑起防火墙,宁财神片名中设置的“5788”又是什么意思,随着《防火墙5788》的开播,谜底会逐渐浮出水面。

  剧情:美剧式构架,多线索叙述,宁式幽默少不了

  宁财神自我评价《防火墙5788》风格很像美剧,节奏快,剧情的展开方式有点像美剧《迷失》,采用多线并进的方式来叙述故事, 结局也将出现大家绝对意想不到的反转。在剧中,一共有三条感情线,这三种感情有着完全不同的特色,分别发生在三对出生于不同年代的人物身上。一条是佟俊(夏雨饰)与张倩(钱芳饰)之间在感情层面下的谍战,一条则是顾京飞(王磊饰)与舒蓉(傅淼饰)之间带着感情复仇目的下的商战,还有一条则是贝志诚(郭京飞饰)与宋玉秀(姚晨饰)之间充满戏剧性的浪漫爱情,这三条线索在关键点上又相互交织,以情感的为背景,又接连牵出了商战和悬疑。

  本剧作为宁财神的转型力作让人耳目一新,不在拘泥与传统的剧目类别,他不仅是一部感情剧,更糅合了商战,黑客,悬疑,新新人类的元素。当然,宁财神充满个性化色彩的批判式幽默同样少不了,虽然不会再像《武林外传》那样纯搞笑,但是“宁式幽默”的神髓依旧存在其中。

  角色:现代版“郭芙蓉”,严肃版“猪八戒”,财神也来凑热闹

  本剧可谓是众星云集,汇集了夏雨、姚晨、徐峥等实力派演员,徐峥、夏雨更是突破了自已以往的表演尺度,为观众们带来了一个崭新的形象。

  《武林外传》让姚晨的郭芙蓉烧红了天,这次她和宁财神是二度合作,两人已经有黄金搭档的趋势,随着此次宁财神的转型,在《防火墙5788》中姚晨的表演也开始突破,大家要想看到无厘头的“郭芙蓉”可不容易了,这次姚晨扮演的宋玉秀收敛起野蛮,一身学生装,“哈利波特”式的黑框眼镜看起来有点傻,不过真人不露相,宋玉秀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才女,文武双全。他和郭京飞可是一对欢喜冤家,从对手戏发展到感情戏,说到演感情戏,一向搞怪的姚晨胸有成竹,不过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吻戏:“我也很奇怪啦,拍戏拍了这么多年,竟然没有拍过吻戏,但是我常常偷问拍吻戏的好友到底是什么感觉。”

  说起徐峥,观众脑海里浮现出的是《春光灿烂猪八戒》中那个憨厚可爱的猪八戒,还有《爱情呼叫转移》中的光头情圣,看到他圆脑袋小眼,观众第一反应就是乐,近年来徐峥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贺岁电影的阵容中,因为搞笑是他的拿手绝活,他已经成为是内地无厘头军团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可是这次在《防火墙5788》,徐峥一改往日的“春光灿烂”,摇身变成一个落魄而严肃的老总,台球、雪茄让徐峥扮演的“何总”味道十足,爱好用手机拍照的细小动作,则明确反映出都市人的“手机情结”(有些莫名其妙)。影帝夏雨这新剧中更是与众不同,变成了一个身份复杂的商业间谍,独特的身份和充满智慧的头脑,让夏雨饰演的佟俊魅力十足,而他一段又一段的情感经历折射出现代人的“速食爱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王牌编剧宁财神原来也是个戏迷,他似乎也对自己的表演十分满意,也和张纪中一样也爱在自己的作品中玩一把票,展示一下自己的“表演天分”,之前在《武林外传》就在同福客栈露了回脸,这次在《防火墙5788》他将再次出演,而且还拉上了自己的夫人程娇娥一起亮相,不过戏份不多,只有一场,要寻找宁财神的角色,观众们可要擦亮眼睛了。

  特别提醒:《防火墙5788》2月6日起江苏卫视每晚19点36分独家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