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江湖》告捷 于正收视五连冠怎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48  新浪娱乐
《玫瑰江湖》告捷于正收视五连冠怎样炼成的

于正

  《南方都市报》昨日揭晓广州地区收视数据,电视剧《玫瑰江湖》以5.89的平均收视率成为春节期间的收视冠军,这也是金牌编剧兼制作人于正《楚留香传奇》《最后的格格》《胭脂雪》《大清后宫》后第五次收视折桂。于正剧集的成功决非偶然,究竟他有什么致胜秘诀? 

  一、纯洁的爱情。于正故事中的爱情都很含蓄、纯美,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总是不愠不火,执着但并不疯狂。他阐述的是纯洁的恋爱精神,无论世事如何变迁,爱情永远不变,哪怕明知道它是海市蜃楼。无论故事发展到悲剧还是喜剧,于正对爱情的诠释都是温和的、自然的,留下回味的余地。没有琼瑶剧中大段大段的爱情宣言、大把大把的鼻涕眼泪,却无时无刻不让观众感受到男女主人公之间真挚而纯粹的爱,也不像其他国产剧,爱情一定要用激情表现甚至到露骨的地步。

  二、 节奏快情节曲折。于正显然知道怎样来迎合观众,由于他自己既做编剧又担任制作人,首先杜绝了剧集注水。再者通常编剧为了让剧情更复杂,不得不把故事架构“做”大,铺垫很多条线索,线索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梳理会导致节奏拖沓。于正是处理线索的高手,在《玫瑰江湖》里几乎找不到这些短处。

  三、主角好看,配角也精彩。拿这部《玫瑰江湖》来说,绿叶群分外绚丽,为剧集加分不少。邓萃雯冯绍峰刘冠翔、王晓晨这些配角,不仅男的帅气、女的漂亮,他们的故事也格外有卖点。比如,花解语这个人物笔墨虽然不多,却颇下功夫:花解语本为女儿之身,为了继承父亲史官的官职,一直女扮男装。因得知秘密太多,被割舌谋害,恢复女装之后更是沦为烟花女子,可谓命途多舛。

  四、于正制作剧集包装力求精美,化妆、梳妆、美术、服装,无一不精到极点。以前曾听说,很懂得生活艺术的林语堂先生,在看书的时候都要焚上一炷袅袅沉香,于正看来也深谙此理,同样是普通的生活,却能随意挖掘出“美”来,场景中无论是街道还是富家大宅,无论是手工绘制的服装还是一双绣鞋,在观众看来都是对本土文化美好的诉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玫瑰江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