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明伦炮轰赵本山水准下滑 《不差钱》差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2:31  新闻晨报

  □特约记者 蒋 庆 徐云霄 报道

  今年“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赵本山再度蝉联小品王。不过,对于他的节目《不差钱》,巴蜀鬼才魏明伦提出了质疑:“我觉得今年语言类节目的一等奖应该空缺,《不差钱》和赵本山以往的小品相比水准下滑得太厉害了。我没看出小品的名字和内容有什么关系,小品‘不差钱’,但在其它地方差的就太多了。”

  曾担任过央视春晚总撰稿、总策划职务的剧作家魏明伦一直关注春晚的节目,魏明伦和赵本山也有过接触,他此前一直认为赵本山为人不错而且小品往往有独到之处。但今年赵本山和小沈阳、毛毛、毕福剑表演的小品《不差钱》却让他失望不已:“这个小品要说有什么作用,我看就是为他的徒弟做了很好的广告,小品的内容大多是虚假的、不真实的。现实生活中一个服务员为了100元小费就把老板出卖了吗?恐怕早就被老板开除了,收了钱之后就是满嘴的假话,看不出还有什么人品。”魏明伦还认为,现实生活中,一个农民也不可能将央视的导演请到自己家乡来选角,“没有任何生活依据,毕福剑的表演也非常不真实。”

  魏明伦认为,《不差钱》充满了假话、套话,“我觉得这个小品要展示的就是一个人为了一夜成名可以不择手段。赵本山以前也有卖拐等小品,但这些小品的态度是对欺骗进行讽刺,但在《不差钱》中我没有看到这些,反而觉得它是很推崇这些不好的东西。赵本山的小品和以前相比水准下滑太多了。看完小品之后,我也不明白小品名字‘不差钱’与内容有什么关系——黄宏的小品《黄豆黄》至少是人家角色的名字。我看小品‘不差钱’,但差道德,至少小沈阳扮演的服务员就毫无道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魏明伦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