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恋花》舞者孙锐:幸福来得太突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02  深圳晚报
《蝶恋花》舞者孙锐:幸福来得太突然
孙锐表演《蝶恋花》舞技惊人

  本报讯 央视春晚《蝶恋花》中,舞蹈演员身上美轮美奂的彩绘,现场亦真亦幻的光影效果,赢得了全场高潮迭起的掌声。舞蹈成功的同时,领舞孙锐也第一次被全国观众所知。昨日,记者拨通了孙锐电话,他正准备到央视参加元宵晚会的录播。他证实《蝶恋花》打败了人气极高的“英伦组合”成为今年春晚歌舞类最受欢迎的节目,孙锐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

  “昨晚,我接到导演的电话,说《蝶恋花》得了歌舞类节目的第一名,我完全没有想到,幸福来得太突然。”孙锐告诉记者,大概去年11月跟着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去阿联酋演出,还在国外时接到了参加春晚的通知,“当时想能上央视春晚挺难的,最后还不一定能选上我呢。等回国后才真正进入春晚剧组。”

  孙锐为上春晚这百分之一的可能做了3个多月的准备。《蝶恋花》的舞蹈演员们背部、颈部、手臂上漂亮的彩绘和舞台灯光、舞美特效融合在一起,美轮美奂,但孙锐向记者透露,这一切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人体彩绘十分繁琐,一个伴舞演员得用一个多小时才能画好,30多个演员,只有几位化妆师,光完成彩绘就需要一上午。

  因为春晚舞台,孙锐一夜成名,但他并没感到任何改变。除了跳舞,其他领域他说不会介入。2009年,孙锐一整年的日程都排满了:“2月中旬《游园惊梦》要在北京演,接着,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要排演《空间日记》,可能还要出国演出一段时间。回来后在青年芭蕾舞团再排练一个新舞剧,8月份的时候可能再编一台新节目,所以这一年差不多都在忙演出。”(伍翩翩)

  □相关链接

  孙锐祖籍:湖北武汉

  2005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为北舞青年舞团古典舞演员。

  2005年CCTV舞蹈大赛凭借《竹梦》获得古典舞第三名。

  2005年荷花奖舞蹈大赛凭借《梅》获得古典舞第三名和表演第一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