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地吉祥》 获认可 成都节目首次独立上春晚

  昨晚,央视元宵晚会正式录制,重头戏“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也一一揭晓。成都民族歌舞团团长兰卡布尺在录制现场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的节目得奖了!《天地吉祥》捧得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歌舞类三等奖!感谢家乡和全国观众的支持与厚爱,荣誉属于大家!”昨晚录制现场,姜昆和徐沛东联袂为《天地吉祥》颁奖。今晚,元宵晚会将于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播出。

  朱军“煽情” 惹哭7岁小卡兰美朵

  歌舞《天地吉祥》是牛年春晚“抗震救灾板块”中惟一的歌舞节目。昨晚,当现场揭晓《天地吉祥》获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歌舞类三等奖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兰卡团长心潮澎湃。主持人朱军即兴采访了上台领奖的执行导演央金卓玛、主唱罗尔吾、卡兰美朵。央金导演特别代表全剧组,深深感谢每一位支持《天地吉祥》的观众,代表家乡人民感恩每一位给四川支援和帮助的朋友。

  朱军对上台领奖的年仅7岁的藏族女孩美朵特别喜爱,他好奇地问美朵来自哪里?第一次在春晚演出就得奖心情怎样?小美朵大大方方地说,她来自中国弦子之乡、甘孜州巴塘,一个美丽的地方,她这次来春晚演出,没有大哥哥大姐姐们经验丰富,但她是带着爱来的。开始时见导演很严厉,她心里非常紧张,生怕唱不好挨批评,有几次还悄悄地哭了,小美朵说到这里,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掉,朱军一看自己的“煽情”这么容易就惹哭了小美朵,还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美朵却又自顾自地笑了:“这次我们得奖了,我特别高兴,谢谢大家!”小孩子的情绪突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全场观众都善意地笑了。

  兰卡团长向记者透露,“美朵是我们挖来的!”原来,去年2月剧组在巴塘演出,无意间发现了能歌善舞的小美朵,决定将她带回来培养。美朵刚来剧团时,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团里特意给她找来老师,很快,聪明的卡兰美朵就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了。

  “成都造”节目首次独立上春晚就获奖

  记者了解到,大型多民族歌舞《天地吉祥》由成都民族歌舞团在2007年打造完成,这台演出集合了目前最优秀、最具影响力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和众多热爱民族艺术的专家共同打造,表现了藏族、彝族、羌族人民的生活、情感和爱。首演至今,这张成都造多民族文化“舞台名片”,深深征服了每个观众的心。《天地吉祥》也填补了成都作为西南文化中心却没有代表性民族歌舞剧的空白。

  《天地吉祥》最后一幕《心灵旅程》是该剧情感高潮,这时,舞台上亮起了一盏盏酥油灯,祥和宁静的光芒映照每个人心灵,伴着《天地吉祥》的主题曲唱响,每个人都用心祈祷,用爱呼唤天地吉祥。

  央视牛年春晚上表演的倾注满腔感恩之情、3分25秒的《天地吉祥》是该剧主题曲,担任歌舞表演的核心演员全部来自该团,这也是“成都造”节目首次以独立形式跳上春晚舞台。最终,《天地吉祥》在春晚24个候选歌舞中脱颖而出,跻身6强,捧得“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可谓实至名归。不少参与投票的观众纷纷在论坛上留言表示,《天地吉祥》向世界展示了成都人身上坚韧、自信、乐观的精神品质,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让他们深受鼓舞,所以要为《天地吉祥》投上支持的一票。

  感恩回报 剧组主动让出元宵表演机会

  兰卡团长向记者透露,去年12月,当春晚剧组的邀请函如约而至,演员们激动不已,而她却为难起来:春晚要求这台100人的节目只能由35人演,谁去谁留成了摆在她面前的难题,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所有演员都举起手大呼:“我坚决服从安排!”兰卡团长被深深地震撼,最终,团里决定从家里受灾的演员中来选春晚阵容。35名演员到达北京后,留在成都的演员每天都发来短信,激励他们一定要发挥出最好水平。央金导演透露,好多演员参加完第一次联排时都流下了热泪,有人对导演说:“如果除夕夜那天我们真的哭了,请不要责怪我们……”

  记者还了解到,原定《天地吉祥》原班人马将在今晚的元宵晚会上表演民族歌舞《天长地久》,但因元宵晚会要尽量展示一些春晚落马的节目,容量有限,成都民族歌舞团主动提出把机会让出来,让更多节目能像《天地吉祥》一样,通过央视和全国观众见面,这也是他们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驰援灾区的一种感恩和报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