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明伦炮轰赵本山小品《不差钱》差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2:58  新闻晚报

  □新安

  晚报讯 “我觉得今年语言类节目的一等奖应该空缺,《不差钱》和赵本山以往的小品相比水准下滑得太厉害了……”巴蜀鬼才魏明伦日前对《不差钱》提出了质疑,“我没看出小品的名字和内容有什么关系,小品‘不差钱’,但在其他地方差的就太多了! ”

  曾担任过央视春晚总撰稿、总策划职务的剧作家魏明伦一直关注着春晚,他此前一直认为赵本山为人不错且小品往往有独到之处,但今年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却让他失望不已。“这个小品要说有什么作用,我看就是为他的徒弟做了很好的广告。 ”魏明伦认为,《不差钱》充满了假话、套话,“我觉得这个小品要展示的就是一个人为了一夜成名可以不择手段,可以下跪巴结。赵本山以前也有卖车、卖拐等小品,但这些小品的态度是对欺骗进行讽刺,在 《不差钱》里我没有看到这些,反而觉得它是推崇这些不好的东西。我看小品‘不差钱’,但差道德,至少小沈阳扮演的服务员就毫无道德。 ”

  《不差钱》的编剧之一徐正超则解释说:“当时就想做一个好玩有趣的东西,然后就想到了我有次去饭店吃饭,在大门口看见一个人把服务员叫过来塞给他一百元钱,交代了这事儿,其实这都是来自现实生活。 ”对于网上所说的“《不差钱》是中国人的丑陋大全”、“大吃大喝汇聚南北恶俗文化”等评价,徐正超表示小品本身就具有批判现实的作用,“这就是讽刺啊!我们的小品就该增强现实批判的作用。一些人因为可乐觉得这个小品好,一些人则是因为看出它的批判性才觉得它好。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