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元宵晚会反串演老头 歌舞节目均“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今晚八点,被炒得扑朔迷离的元宵晚会将在央视播出。昨日,“2009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名单终于从央视方面透露出来。

  蔡明反串演老头

  由于元宵晚会是录制播出,因此昨晚就提前录好了。从时长看,2009年央视元宵晚会只有两个小时左右,只及春晚三分之一。不过央视依然非常重视,六位春晚主持人都悉数到场压阵,并反串表演闹元宵。主持人董卿是上海人,她用上海方言向全国人民拜年,主持人朱军来自甘肃兰州,他则用西北方言表达自己的问候。值得关注的是,毕福剑上台送汤圆,还被拷问:“你们有没有苏格兰风味的汤圆?”老毕尴尬回应:“这个真没有!”几个回合下来,《不差钱》的幽默元素尽现其中,看来,赵本山依然是春晚的一张名片,什么时候都得拿出来亮亮。

  而在春晚上受到观众欢迎的相声《五官新说》也再度回归,改名为《五官评说》。主要内容是拍春晚的马屁,五官中,有的说春晚的舞蹈漂亮,有的说春晚的姑娘漂亮,眼睛还说:“我看宋祖英最漂亮……”而到最后,五官还不忘含沙射影一番,说到今年春晚的败笔,几人都推脱不说,马东则酸溜溜地说“今年春晚最大的败笔,就是没给《新五官争功》评个特等奖!”爆笑全场。

  此外,蔡明此次在元宵晚会中将与演员王平搭档,表演化妆相声《拜师》,蔡明此次破天荒女扮男装,打扮成一个老头表演节目。记者注意到,今年被央视刷下来的语言类节目,未按惯例“复活”,元宵晚会的语言类节目仍是由春晚的主力军撑场。

  歌舞节目均“复活”

  相比语言类节目,被春晚刷下的歌舞类节目很多都得以复活。残疾人舞蹈《牵手》如愿亮相元宵晚会,残疾人艺术家马丽、翟孝伟用肢体表现残疾人身残志坚、不向生活低头的内心世界。同样被春晚刷下的凤凰传奇组合也到场参加彩排,他们演唱了《自由飞翔》。而歌星韩红将献唱一曲《为生命喝彩》。

  在成功推出《蝶恋花》之后,元宵晚会郎昆继续大打舞台牌。在元宵晚会上,观众将再次看到表现荷塘景色的舞蹈《六月青荷》,演员们手中各执一扇,正面是绿色的荷叶,反面是粉红色的荷花,随着扇子反复抖动,整个舞蹈像是荷花在水上飘动,一时间满室清爽,犹如走进六月荷塘一般梦幻。

  赵本山得奖哭了

  而在昨晚的录制现场,央视官方也第一次公开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名单。名单上有两个意外,首先是呼声很高的“英伦组合”《本草纲目》只拿到了三等奖。而黄圣依如外界传闻的那样颗粒无收。歌舞类的第一名被《蝶恋花》夺得。赵本山的《不差钱》被折腾一番之后,重新回到了冠军的位置,赵本山连续十一次成为了小品王。这个奖来得十分不易,小沈阳在晚会上演唱《大海》时,边唱边哭,赵本山在台下也是眼泪花花。首席记者 巫天旭

  春晚获奖节目名单(最终版)

  ●小品类

  一等奖:小品《不差钱》 赵本山 小沈阳

  二等奖:小品《黄豆黄》 黄宏 黄晓娟等

  小品《北京欢迎你》 郭达 蔡明等

  三等奖:小品《水下除夕夜》金洋 尚大庆等 小品《吉祥三保》 孙涛等

  ●歌舞类

  一等奖:舞蹈《蝶恋花》

  二等奖: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 宋祖英

  歌曲《超越梦想》 吕继宏、王宏伟等

  三等奖:歌曲《本草纲目》 宋祖英、周杰伦

  歌曲《天之大》 毛阿敏

  歌舞《天地吉祥》 四川民族歌舞团

  ●戏曲、曲艺及其他类

  一等奖:魔术《魔手神彩》 刘谦

  二等奖:《暖冬》 冯巩等

  《五官新说》 马东、刘伟、大山等

  三等奖:相声《我有点晕》 姜昆、戴志诚

  武术《功夫世家》 陈国坤等

  杂技《抖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