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最受观众喜爱节目揭晓 本山蝉联刘谦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35  竞报

  虽然春晚节目在观众心中的地位早已经见了分晓,但是,元宵晚会揭晓的春节晚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仍然有力地肯定了赵本山的小品王地位。在昨天的元宵晚会录制现场公布了该名单,小品《不差钱》毫无争议地夺得一等奖,而歌舞类评选中,舞蹈《蝶恋花》意外胜出,备受关注的英伦组合却只夺得三等奖。而原定将在元宵晚会上表演的《不差钱2》,因赵本山与小沈阳没时间排练,被临时取消,替换成了小沈阳的独唱节目。

  小品类赵本山第11次蝉联冠军

  尽管前期有些传言,小品《水下除夕夜》得第一名,但是,该误传的消息一出,就引得网友一片质疑声。昨天的元宵晚会录制现场,同时也揭开了众人的疑问,最终赵本山第11次蝉联 “冠军”,不过,今年最夺目的却是老赵力推的徒弟小沈阳、毛毛。昨日领奖时,小沈阳眼含热泪地感谢师傅赵本山,徒弟这一真情流露,也令赵本山一度哽咽。其他获奖小品名单,几乎都在观众预料之中。黄宏、黄晓娟等表演的《黄豆黄》和蔡明、郭达表演的《北京欢迎你》分得二等奖。军队主旋律小品《水下除夕夜》和反映民工城市生活的《吉祥三宝》分获三等奖。

  歌舞类英伦组合落败第三

  在之前公布的春晚收视率最高的英伦组合,既赢得媒体关注,又赢得观众眼球,奇怪的是,该演出并未获得无可匹敌的支持率。在歌舞类节目评比中,获得“最受观众喜爱节目”一等奖的是将视听多媒体效果全方位发挥的舞蹈《蝶恋花》。

  歌舞类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宋祖英独自演唱的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由两位星光大道走出的农民歌手参与演唱的歌曲《超越梦想》;周杰伦的 《本草纲目》、抗震板块歌舞《天地吉祥》和由毛阿敏演唱的歌曲《天之大》分得三等奖。此前,黄圣依参演的《森林舞会》在网络投票上看,很有竞争力,昨天,却未出现在获奖名单中,有业内人士分析,该节目被“拿下”,原因是受此前“抄袭”传闻影响。

  其他类刘谦一夜称王

  台湾魔术师刘谦夺得了“戏曲/曲艺及其他类”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一等奖。而往年春晚总把作品定位为“相声剧”的冯巩,堪称连庄的“相声王”,今年他早就向搭档金玉婷预测《暖冬》对手强劲,果然,只夺得二等奖。同时获二等奖的还有群口相声《五官新说》。姜昆的相声《我有点晕》不知道是否广告意味太浓,与武术表演节目《功夫世家》及杂技《抖杠》只获得三等奖。《功夫世家》的表演团体——河南少林塔沟武校连续七年参加春晚,三次夺奖项。

  (以下节目单以播出顺序为准)

  1.开场舞蹈《欢天喜地闹花灯》2.明星反串卖汤圆表演:朱军、金玉婷、董卿等3.民乐演奏《北京一夜》

  颁奖一:三等奖颁奖 (采访《天地吉祥》)4.歌曲《打开春天》表演:王丽达、吴娜、雷佳、李晖5.化妆相声《我教教你》表演:蔡明王平6.少儿歌舞《司马光砸缸》表演:李木子等

  李木子就是奥运会上与郎朗一起弹琴“捣乱”的小女孩,春晚节目筛选时,李木子表演的儿童歌舞《司马光砸缸》连续参加3场彩排,最终因为春晚节目时间太长,被筛掉。小女孩伤心得直哭,这次算给她补偿吧。

  颁奖二:二等奖颁奖(冯巩黄宏即兴表演)7.歌曲《探戈传说》表演:阿朵8.舞蹈《牵手》表演:马丽、翟晓伟

  马丽本身是舞蹈演员,10年前的车祸让她失去右臂;翟晓伟是非专业舞蹈演员,4岁时失去左腿,舞蹈《牵手》的“故事情节”就是根据舞者亲身经历改编。9.歌曲《为生命喝彩》表演:韩红10.相声《五官评说》表演:刘伟、郑健、马东、大山、周炜11.舞蹈《六月青荷》

  颁奖三:一等奖颁奖12.魔术表演:刘谦13.歌曲《大海》表演:小沈阳14.歌曲《自由飞翔》表演:凤凰传奇15.歌曲《你对我的好》表演:孙楠16.歌舞《今夜月色如此温暖》

  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