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家班成员纷纷出名 赵本山捧徒弟拢共分四步(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7:38  半岛晨报
赵家班成员纷纷出名赵本山捧徒弟拢共分四步(3)

唐鉴军反串老太太是一绝。

赵家班成员纷纷出名赵本山捧徒弟拢共分四步(3)

王小宝越长越像赵本山

赵家班成员纷纷出名赵本山捧徒弟拢共分四步(3)

张小飞是赵本山的得意门生

  2004年赵本山在春晚小品《功夫》中带了两个“师傅领进门、忽悠在个人”的徒弟,其中之一就是王小虎。《马大帅》中其实也有王小虎的角色,但都是混在人堆里找不出来的那种。一直到《乡村爱情》,王小虎才有了用武之地,他扮演的李大国盛气凌人诡计多端,又笑料百出。

  舞台特点:挑气氛  

  在刘老根大舞台中,王小虎被称作“主演”,他和小沈阳一样,都是赵本山喜欢的弟子,也是最有观众缘的演员,有他俩的场子,票价不仅会上涨,而且还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王小虎一出场,就会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气氛立刻被挑到最高点,俨然一副“大腕”样子。如果哪天的演出名单中安排了王小虎,那么当晚的票房一定会创下新纪录。

  幕后故事:结缘师傅靠媳妇

  能和赵本山结缘,王小虎表示要感谢自己的媳妇。因为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举办时,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到辽阳审查节目,看中了王小虎媳妇张可的节目,可倔强的张可非要与王小虎搭档,所以才成就了现在的王小虎。“比赛时,赵本山老师看了张可的表演后,对她印象不错,她最终获得了铜奖,我也因此认识了赵本山老师。所以说结缘师傅,全靠我媳妇。”

  成名方式

  4影视剧里露了脸

  □受益弟子:唐鉴军□赵家班地位:师兄弟的“后勤部长”□职务:辽宁民间艺术团的团长

  □代表作:电视剧《刘老根1》中扮演徐迈、《马大帅》中扮演小唐、《乡村爱情》中扮演谢广坤

  出演《刘老根1》中的徐迈时,唐鉴军还很年轻,一头乌黑的“秀发”还齐刷刷地长在头顶。其实当年徐迈这个角色并不出彩,反倒是《乡村爱情》中谢广坤“后来居上”,成为唐鉴军的代表作。  

  舞台特点:反串老太太  

  唐鉴军现在也是辽宁民间艺术团的团长兼主要演员,演出任务非常繁忙。除了日常演出,唐鉴军还要带领师弟们赶排其他节目。比如辽宁电视台的一些晚会、演出,在师傅赵本山不在的情况下就要由唐鉴军来负责。而他本人最拿手的绝活就是反串老太太,这也算是得了师傅的“真传”。

  幕后故事:跟了师傅腰杆硬了

  唐鉴军从小学习二人转,一路走来吃了很多苦,“当初,为了筹集我学二人转的学费,家里四处借钱。为了省钱每天只吃一顿饭,就是大米饭和咸菜,就这样天天还饿肚子。开始学戏时,别人还不愿意教,为了讨人家欢心只好什么活都干。”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唐鉴军感到失落的是二人转越唱越黄,到了四处喊打的地步,他形容说,当年跟朋友聊天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唱二人转的,总觉得唱二人转这行就是比别人低一截,但自打师傅赵本山提出绿色二人转的概念后,“我们这帮徒弟跟师傅一起走上了正路,别说腰杆挺直了,现在走到哪都不用我们自我介绍,观众都能认出我们来,又是合影又是签名的,我们也有了做明星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