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找不到工作才演魔术 戒指进鸡蛋是自创(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4:43  京华时报
刘谦找不到工作才演魔术戒指进鸡蛋是自创(图)(2)

刘谦在元宵晚会上演魔术秀,还教会观众一个简单有趣的小魔术。图/CFP

  刘谦说,大家好奇可以理解,但挖空心思来解密会很累,也不是正常的欣赏习惯。他说,观众对他的魔术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原因在于魔术在内地还不流行,观众还不习惯这种不可思议的表演,“我在台湾每周都会表演魔术,观众都会欣赏演技和创意,而不是去揭秘。魔术其实就是一项艺术表演,不是猜谜。就跟看电影一样,观众应该欣赏剧情、演员的演技,而不是研究电影是怎么拍出来的,应该享受这个过程。”

  针对目前流传网络的各种解密,刘谦说通通没猜对,“很高兴没有专业魔术师参与解密。维护魔术的秘密,是每一个魔术师的责任,如果都揭出来了,就没办法演了。”

  刘谦认为魔术带给人的快乐,就在于这种神秘感,他作为魔术师,也很享受这种看不懂。“2003年,很多魔术师在拉斯维加斯表演。其中一位魔术师自创的硬币魔术把所有人都看傻了,都没猜透。当他想告诉我们是怎么变时,大家全跑掉了,因为我们都想享受这种看不懂的快乐。”

  刘谦曾推出《啊!败给魔术》《男人必学的魔术》《刘谦的魔法签证》等书,教读者玩魔术。他认为这种推广跟解密是两回事,“解密把魔术的神秘感破坏掉,推广却可以让大家了解这其中的智慧,更尊重魔术。”

  5月将在南京办专场演出

  成名后,刘谦对自己的魔术事业更有信心,“有想法开个魔术学校,让魔术爱好者来学习。除了给他们系统的教育,我认为更重要的是经济上的规划,帮他们安排演出。”在刘谦看来,除了魔术爱好者,普通人也可以学魔术,“比如做业务员推销东西的时候变个小魔术,老师给学生变个魔术,都是沟通的巧妙途径。甚至交女朋友,魔术都能增加你的异性缘。”

  对自己下一步的打算,刘谦表示会在内地、台湾、日本三地均衡发展,5月初将在南京办一场大型的个人专场魔术表演。

  刘谦说,自己的成功,归功于用心,“我每天都会花非常多的时间思考:穿什么衣服,说什么话,弄什么发型,做什么手势,让我的表演有更多人想看、爱看。我不会只专注于自己的专业技巧,而是提升自己的魅力,化学书、光学书、服装书、色彩书我都看。”

  时隔20年,刘谦说大卫·科波菲尔依然是自己的偶像,“他是我的一个人生目标,看到他,觉得自己用心还有点不够,还可以更努力。”刘谦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让大家改变对魔术的看法——这不是骗人的把戏。

  我没女友也不找同行

  针对网上盛传他有日本女友的传闻,刘谦否认说,我暂时没有女朋友。对另一半的条件,刘谦表态不找同行,“魔术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无论吃饭睡觉,我满脑子里都是魔术,每个星期都要弄新的东西出来。而且我是完美主义者,一个魔术弄不好,会特别焦虑。我不希望女友也玩魔术,我偶尔想休息,想脱离一下魔术,天天24小时跟这个打交道,我受不了。”

  刘谦还自曝母亲不喜欢看他玩魔术,“从小看到大,都腻了。”对未来儿媳妇,刘谦说母亲也没有特别要求,“她说对我好就行了。”

  出名后的刘谦行程很紧张,原定于下午4点半的采访,被推迟到7点。刘谦往沙发上一坐,尽管透着明显的疲态,但依然有问必答,甚至还主动给记者添料。刘谦说自己个性沉闷、内向、不爱说话,但接受采访是他的工作,必须多讲话。很显然,刘谦还是一个懂宣传的魔术师。

  刘谦说从5年前开始,就在学习营销、学习宣传,研究艺人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刘谦会宣传,但他绝对不缺真诚,成功失败,美事糗事,样样都能聊。从这个帅气、好学、用心的魔术师身上,或多或少能看到一些魔术走向大众化的希望。

  ■记者手记

  懂宣传的魔术师

  刘谦曾担任星空卫视《魔星高照》主持人,在上海的街头表演了三年魔术,“什么人都能碰到,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最能考验一个魔术师的应变能力。”刘谦回顾起这三年的经历颇为感慨。

  乐事

  一次到水果店买苹果,切开苹果,里面有张纸条,写着‘你中奖了,奖品为一台彩电,请找店主领取’。店主当场傻了眼。

  糗事

  跟同伴玩吃牙膏的魔术。工作人员在准备道具时忘了把牙膏换成巧克力酱,同伴硬撑着把牙膏吃了,脸刷地白了。那情形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忍痛到完事

  魔术师失手并不少见,就像任何歌手都有走音的时候,关键是怎么应变。一次在日本表演喷火,可能是空气太潮湿,燃烧不充分,东西掉下来拿在手上还在燃烧。我疼得要命,但还是装出若无其事的帅样。 (刘谦口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