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大学生反感“拜金主义” 抵制内地F4入校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8:00  信息时报
厦大学生反感“拜金主义”抵制内地F4入校拍摄

内地版F4

  福建消息有内地版《流星花园》之称的《流星雨》进入厦门大学拍摄引发不少厦大学生的担忧,同学们认为,“拜金贵公子”的故事有损名校声誉和严谨治学氛围。90后大学生们本是热衷追星的群体,明星进校门,却为了学校声誉自觉抵制,这成为引发争议的一大校园奇事。

  学生反感“拜金主义入校”

  近日,有网友在博客上曝光部分厦大学生正在网上联名抵制湖南卫视《流星雨》进驻厦大拍摄。“反对这种不伦不类的拜金主义进入我们的校园!”“厦大不欢迎‘奶油小生’,厦大的花园都是实景,不是山寨……”;“我的天啊!下学期到学校就能见到那群山寨F4……”

  近日记者采访了大量厦大学生,发现学生中分为两派,一派支持,一派担忧。支持派认为人气剧能让学校更有名气而担忧派则担心新剧品质未知,如果很“山寨”,当然有损厦大声誉。其中胡同学表示:“厦大有80多年的历史,治学方面很强,它同时还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这样一部戏和这么多的炒作会让大家对厦大的了解仅停留于表面。况且,现在还不知道拍出来的究竟是不是一部高品质的戏,如果真的如此‘山寨’,无法接受!”此外,剧组拍摄影响上课秩序、破坏校园景观也成为同学们担忧的主要方面。

  天娱解释拜金非新剧主题

  而制片方称,始料未及学生的反应会如此强烈。天娱副总王珂表示,既然新剧定位为内地版《流星花园》,有舆论认为新剧完全可以选择一座设施豪华的私立学校,没有必要非得在厦大这样的名校。对此王珂并不认同:“新剧想赶在暑期档播,从气候角度考虑,厦门非常合适。我们选择厦大还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风景如画,还有一个是因为厦大的校训‘自强不息’和主题定位相符。”对于学生对新剧“拜金”有损厦大声誉的担忧,王珂表示:“贵公子只是一种说法,这并不是故事的主题,我们的初衷是拍一个励志故事,绝对不是拜金。”至于担心新剧的山寨味太浓,与厦大严谨的学术氛围不符,王珂则认为:“这些担忧主要因为大家对我们的戏还不了解,其实这是一个全新的版本。”同时,王珂还保证说,外景只是很小一部分,在校内拍摄的时间也很短,对于厦大的景观,剧组也保证绝不会有任何修改。据新闻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F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