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豆黄》黄晓娟除夕夜演完 独自坐火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17  沈阳日报

  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黄晓娟算得上是活跃的女演员之一,她先后与赵本山、潘长江、魏积安等人合作,今年又参演黄宏的小品《黄豆黄》。2月9日元宵节,正在赶拍新话剧的黄晓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春晚舞台上的黄晓娟给千家万户带去笑声,留给她自己的却是大年三十独自一人归家的寂寞。“今年春节前下了场大雪,怕开车不安全。演出结束后,老魏(魏积安)开车把我送到了北京站。一节软卧车厢里就我一个人,看着窗外绽放的烟花,想到家人团团围坐吃饺子的画面,我心里挺酸的。在车上,我给田连元打电话拜年,他发给我一条信息:‘荧屏唱起难忘今宵,你已走出千里之遥。人们只知你带给大家欢笑,不知你漫漫旅途的寂寥。’”

  《黄豆黄》最终获得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二等奖,黄晓娟说她对这个成绩很满意,“春晚就是这样的舞台,让你无法拒绝,虽然辛苦劳累,一想到能给全国人民带去笑声也是值得的,这说明我还行。”

  参加多次春晚演出,黄晓娟靠的是演技和用功,她说:“我不是那种长得让人一看就想笑的女演员,所以演起喜剧来也很吃力。”回头看自己的作品,黄晓娟最满意的还是和本山合作的《我想有个家》。

  大年初六,黄晓娟开始与同事赶排历史题材的话剧《风雪漫过那座山》,她饰演抗联女英雄方梅,她说:“演话剧和小品不同,很费力气,每次对词都得花费两个半小时。这个戏4月中旬结束排练,然后参加全军第九届文艺汇演。”

  本报记者唐晓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