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月》热播观众纠结 “声讨”导演范小天(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11  新浪娱乐

  范小天:如果因为“心堵”而受到关注,吊着观众的胃口往下看,不是件坏事,对我们做电视剧的人来说,无人关注,才是最可怕的。再比如,观众着急,“真不明白那个范小天为什么不让甄妤和小云在一起”,这也是“纠结”的法宝之一,呵呵。最终不能在一起,“结局太让人难受了”,但我相信所有的观众还是被他们与其它电视剧不一般的爱震撼了。《风月》的艺术创作手法,例如人物的塑造、故事的铺陈等等,和其它同类项电视剧相比会显得有些另类,但我们的电视剧宣扬的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是对真善美的歌颂、对假恶丑的鞭笞。有些观众理解了、认可了,也有观众一下子接受不了。

  有的观众对我们的结局不满意,不舍得小云死,但是剧中的袁小云,他走了一条错误的道路,心中充满着仇恨,他凭个人力量同恶(八耻)抗争,虽然他是男主角,现实中男主角再厉害也抗争不过啊,呵呵。他最终以死来洗刷自己曾经被仇恨污染的心灵,当然,还有硬汉的悔恨和不屈。还有甄妤,她是千金大小姐,从小身上就沾满着腐朽的习气,吸大烟,错误地理解开放,但是她后来慢慢觉悟了、反抗了、成长了,最后成长一名心中有大爱的普通教师。还有被观众骂臭头的查家父子,我们就是要用他们的极端卑鄙,来反衬甄妤的高洁和伟大,换句话说,我们做人物,就一定要做到极致。我们就是通过这些人物的塑造,真实地反映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中华民族荣辱观。我相信通过看《风月》,观众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笔者:那么您是否会把这种“纠结”的风格继续下去呢?

  范小天:从一开始的《老岸》、《新乱世佳人》,到《红粉》再到《风月》,我们“新文人电视剧”的创作也是在走一条摸索的道路,直到现在受到了专家学者的肯定,也逐步受到了观众的关注和认同,这点从各地的收视率就看得出来。有近十个省进入地区或频道年度前十名,其它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前十五名,苏州播到第八遍时还有一点多的收视率。虽然有的观众在质疑,但也有的观众很喜欢啊。就是在江西的观众意见,也是正面的远远大于负面的。我看到短信说,很心疼甄妤,看懂了甄妤与小云之间的爱情,也佩服甄妤最后为国家为人民的“大爱”。看到这样的短信,我感觉自己被理解了,是很受鼓舞的。

  我认为电视剧要发展,就一定要创新!我经常告诉我们一起工作的员工,我们要做“第一个敢吃螃蟹的团队”。“新文人电视剧”、“纠结派”,都是我们在对中国电视剧创作进行思考后的创新啊!我们螃蟹吃过了,肚子也拉过了,现在也逐步得到认同,你说我们还能不继续走下去吗?比如我们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的作品的《热爱》,也是纠结派的典型作品,非常非常好看,是以前电视剧从未出现过的形式,希望大家多多指正。如果遇到怀疑、遇到不理解,我们保证虚心听取各方意见、改正错误,争取以后的作品令更多的人满意。当然,很欢迎大家到新浪我的博客里去留言,对我提意见,哪怕是为了甄妤骂我都行啊,呵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风月·恶之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