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日》浙江卫视热映 主演李幼斌引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18  新浪娱乐
《红日》浙江卫视热映主演李幼斌引众议(图)

《红日》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日》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的作品,再现了国共两党发生在孟良崮的那场惊天动地的战役。该剧用今天的审美视角和思想深度,重新解读了那场战争和当时情境下纷繁的人物。

  《红日》由多次获“飞天奖”的导演苏舟执导,李幼斌、尤勇、耿乐、杜雨露、小宋佳、蒋林静等当红演员热血加盟,于2月1日浙江卫视黄金剧场全国首播以来,第一天便取得了漂亮的开门红。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浙江卫视首播《红日》全国35城市平均收视率达到0.65以上,连播八天以来,收视率均达到0.6以上,同时段排名一直位于全国网前三位。在周六周日白天连播,甚至一度达到0.703的高收视。受到了各省市电视观众和业内人士极高的评价和热烈反响。不少观众纷纷打电话来要求再增加播出次数,而李幼斌所扮演的张灵甫形象,也引起观众的热议。

  李幼斌再次“亮剑”

  看过该剧的观众表示,李幼斌的把握恰到好处,在《亮剑》中,他所扮演的的李云龙是个草莽英雄,是“张”和“扬”的,而在《红日》中,李幼斌的表演是“压”和“抑”的,于细微处见张力。

  据说,为了拍好这部戏,李幼斌阅读了大量有关张灵甫的书籍,谈到张灵甫这个人物,他表示:“张灵甫是非常复杂的,我不能简单地把他归纳成反面或者正面。在我心里他是一个真正的军人,在北伐战争中、在抗日战争中,他凭借出色的军事素养,为国家、民族做出过很大的贡献。至于他的结局,是为蒋介石的腐败统治殉葬了,但是从军人的角度讲是值得尊敬的,这也是新版《红日》和旧版《红日》处理这个人物上最大的区别。

  李幼斌坦言,在拍完这部剧后,自己对张灵甫非常的崇拜,这不仅仅因为张灵甫是因为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和林彪同期毕业于黄埔军校,是一个知识性的儒将,而是在张灵甫身上,有一种真正的军人气质,不愧为“国军第一猛将”。

“他更适合演八路军”

     同时观众反映剧中的张灵甫,总体上显得土气与假气,他老是绷住脸,让自己看上去很狠毒,遇见一些小事,他就咆哮如雷,这些总让人觉得太刻意了。另外,剧中的一些细节也有问题,如张灵甫不抽雪茄而用蹩脚烟斗,不喝洋酒而喝土白酒,让人觉得有点不可信。

张灵甫的遗孀王玉龄女士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回忆道:“张灵甫高大英俊,身高1.87米,那一身美式军装一穿,很吸引人。”而李幼斌在身形,气质上与张灵甫相去甚远。她直言,自己对于李幼斌演张灵甫感到很失望,“第一,李幼斌现在比张灵甫当时要老;第二,他的形象的确不适合演张灵甫,更适合演八路军。

《红日》目前正在浙江卫视黄金剧场热播,同时从2月19日起,全天拉通剧场播出,敬请收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红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