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元宵拍“打戏” 于小彤大闹义学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3:55  新浪娱乐
新《红楼》元宵拍“打戏”于小彤大闹义学学堂

少年宝玉于小彤在义学学堂

  新浪娱乐讯 过了大年十五元宵佳节,很多学校陆续开学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也迎来了义学学堂的戏份。少年宝玉于小彤等一干小演员,带上书童,备齐书笔文物,纷纷前往学堂“报到”。

  看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第九回中提到的义学学堂,用来“专为训课子弟”。书中描述的宝玉等公子哥,除了规规矩矩的听书学习之外,在学堂中还上演了一场“打戏”。原来,秦钟和香怜在后院说话时,被金荣撞见,金荣借题发挥,大肆胡说秦钟香怜有暧昧举止。加之他人的煽风点火,宝玉的书童茗烟就领着三个小厮就在学堂上与金荣打了起来。砚台、茶碗、书本、纸片,撒了一桌一地。

  拍摄这场戏之前,导演和副导演分别手把手的教每一个小演员如何做动作,怎么打、怎么摔,都拆分成了几个步骤。可是,在现场,当导演一喊开始时,小演员们完全融入了“打架”的氛围中,哪里还记得什么分解动作,连导演喊停都没听见。少年宝玉于小彤笑着说,“我们这帮男孩子好不容易盼来一场‘打戏’,当然都很兴奋了!”不过,于小彤有点遗憾的表示,“只可惜宝玉是一个公子哥,不能亲自动手打架,他们打的时候,我只能看着了。”(呵呵/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