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05  新浪娱乐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左起)编剧谷凯、潘长江、桑伟淋 潘长江(左)与桑伟淋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三人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编剧谷凯侃侃而谈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三人对话主持人赵宁 三人做客新浪合影留念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潘长江心情大好 潘长江侧目微笑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实录:潘长江桑伟淋谷凯聊《清水蓝天2》(图)
潘长江陷入沉思 留言获取签名精美画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新农村题材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热播。2月10日13时潘长江携主演桑伟淋以及编剧谷凯做客嘉宾聊天室。以下是实录:

      (如果您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的热心观众,或者是潘长江的铁杆粉丝,可以在留言板中留下您手机号码的前三位与后四位,并拨打电话62676107与工作人员确认,前五位观众将获得由潘长江以及桑伟淋谷凯亲笔签名的画册,点击发表留言)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新农村题材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正在央视的黄金档跟大家见面,今天很开心我们能够请到导演兼主演潘长江,带着他的两员爱将一起做客新浪跟网友交流,一起认识一下,潘长江我就不介绍了,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笑)

    潘长江携主演桑伟淋以及编剧谷凯做客 送上元宵祝福

  潘长江: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未出正月就是年,昨天是元宵节,在这里给你们补一个,元宵节快乐。

  主持人赵宁:谢谢,同时中间坐的穿着白衣服的帅哥是在片中饰演郑铁军的桑伟淋,欢迎你。

  桑伟淋: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在这里给您拜个晚年。

  主持人赵宁:边上那位是我们的编剧谷凯老师,欢迎!

  谷凯:各位网友大家好,谢谢大家关注《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

  主持人赵宁:昨天还看到潘老师和曾志伟在台上PK,可以看得出来,其实现在老有一种说法,就是说南北的笑星去PK,代表了南方和北方的这种笑点或者是喜剧文化不一样。

    潘长江回味湖南元宵晚会上与曾志伟对戏 谈南北差异

  潘长江:也不是,我觉得所有的电视台或者说所有的新闻媒体朋友,还有所有的观众,我觉得有时候挑事儿,他就希望你们俩掐起来,南边和北边掐起来才好玩,好看。

  主持人赵宁:它有不一样的地方吧?

  潘长江: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昨天晚上我跟志伟兄PK的时候,可能我说话虽然语速快了一点,但是观众朋友基本能听清楚我说的是什么,志伟兄就不一样了,他一说就让人感觉那种舌头还是不好使。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多朋友也一直非常好奇,说为什么东北题材的电视剧总是能受到大江南北观众的喜爱,其中很重要一点,可能就是刚刚潘老师说的,东北话大家都能听懂,比较接近于普通话。

  潘长江:我觉得这是一个方面吧,最主要还是东北那个地域文化比较粗矿、豪放,比较直接,直给型的,它不像南方农村的一些戏都是绕来绕去,终于才绕到正题上,但是东北的不是这样,东北的无论是地域文化,还有东北人的性格,就是豪放型的,所以说无论是演什么样的戏或者演什么样的节目,都是直接一步到位,而且绝对不会拐弯抹角。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看一下,就是说到《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第一部真的收视率非常好,所以大家一直等着续集的出现,但是我相信第二部大家压力肯定也大了。

    第一部获得成功 第二部压力增加 编剧精益求精

  潘长江:对,第二部压力更大的原因,就是说怎么样延续第一部的风格,无论是拍摄手法,包括包装,包括演员的表演,包括它的故事情节,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还包括每一个角色的分配,包括怎么样比第一部再生活、再喜剧性强一些,再人性化一点,这个主要是感谢谷凯,我觉得他为了这两部戏基本都熬白了头发(笑)

  主持人赵宁:谷老师得给我们说一说第二部编剧时的事情,刚才潘老师介绍了一下,他对你第二部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谷凯:是,第一部出来之后大家很欢迎,应该说很欢迎,因为从我这个编剧的角度得到的反馈,大家喜欢这部戏,它不同于我们过去看到的农村题材的相同的那种电视剧,《清水蓝天》显得时尚,靚丽,更具有风光性质,带有一种很唯美的那种特点。当大家期待第二部的时候,大家都会相信潘老师一定会在第二部上,会在导演手法上有一个进步,可是我在做剧本的时候我得如何进步?所有的人物、大宝、二宝、满一花、钱多多,这些人物他跟第一部有什么不同?围绕着他们四个情感有什么样的变化?事业上要跟第一部有什么样的递进?都得我们去考虑。

  当然在前期的时候跟制片人,潘长甬,我们在一起策划了整个在大纲上做了50天,这50天我们翻来覆去的为了一个小细节、小的故事点讨论,一晚上不睡觉坐那儿侃,或者半夜谁想到一个好点子,打电话把你叫醒,我想起一个什么什么事,甚至有很大的争吵,我们都开始沟通。那时候潘老师正在做另外一个戏。

  主持人赵宁:他没有参与?

  谷凯:不,参与了,他遥控,这儿行,那儿不行,因为没有更多的时间他来参与这部戏,不行的地方我们就得想,把行的地方保留,不行的地方如何跟行的地方在修改的时候还要达到一个统一,他有一个要求,就是更生活。这话听起来挺笼统,其实不笼统,更生活一定是更贴近生活的我们最喜闻乐见的,一眼看得清楚的。为什么东北的戏好看,大家喜欢看?就是直接。

  主持人赵宁:非常的生活,这种本色的东西。

  谷凯:对,更喜剧化,这个更喜剧化我觉得潘老师的要求好像很简单,但是更致命,潘氏喜剧跟别的喜剧不同,因为我是20多岁开始看他演喜剧,他所有的作品我在脑子里都知道,中国所有的喜剧明星作品我一过也是都知道,可是他的不同表现在这种机智是很诡的机智,鬼精灵的那种机智。

  潘长江:聪慧,不是大葱的葱。

  谷凯:(笑)他不是昏昏悠悠慢慢吞吞的来,他是这种状态,所以如何给他这些东西我要分析。但总而言之现在还好,第二部终于跟大家见面了,但是我想我要表达的就是说这部戏三分写,七分拍,主要的功劳在演员、在导演。

  潘长江:一推六二五,推给我了(笑)

  谷凯:主要是导演,主要是演员。

  潘长江:因为第一部的时候我跟康宁,也是我一个朋友,我们俩联合指导的,我是一个整体的把握,有时间可以休息休息,但这部戏不行,对这部戏我想要求的更加严格一些,包括我自己的艺术理念可能比第一部更超前一些。因为这一部我又请了不少朋友,包括伟淋在内,他也在这部戏里演郑铁军,所以说我想对我来说压力非常非常大,因此不放心,因为我本身的性格也是不放心型的,谁办我也不放心,我只有自己办才放心,因此我是不管多么累,不管晚上多么晚休息,我肯定会头天晚上做第二天我怎么拍的工作,等我把导的工作做完了,我再做我自己角色的工作,就这样。

      主演桑伟淋曾是散打冠军 感谢潘长江指导

  主持人赵宁:很辛苦。说到桑伟淋,他以前是一个散打冠军。

  潘长江:对。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功夫高手呗。

  潘长江:刚开始他跟我说他是散打冠军,我都不相信,因为我觉得散打冠军都没有他这么标准的个子,标准的体魄,基本跟我的形体差不多的,所以我觉得吓一跳,这帅哥还能散打?结果一听说他真是。

  谷凯:两届散打冠军,全国散打冠军,很了不起。

  主持人赵宁:这女孩儿一看倍儿有安全感啊(笑)

  潘长江:而且伟淋在戏里演的也很不错,很朴实。

  主持人赵宁:你在剧里故意挑剔伟淋跟你女儿演情侣(笑)

  潘长江:这个确实挑剔,因为我们觉得伟淋的表演是很朴实、很自然、很松驰,这点打动了我,因此让他来演这个角色,而且是演潘阳的男朋友,潘阳也得通得过,潘阳在挑的时候觉得这个不行那个不行,长得男不男女不女也不行,必须得阳刚、稳重、厚道、忠诚、帅气,给我提了五个标准,按这五个标准去找,最后找到他。

  主持人赵宁:让伟淋说说,这个过程容易吗?

  桑伟淋:挺容易的,工作起来很容易,但是我在接到这个戏之后我还是有很大的压力,这是说实在的。第一场戏是我跟潘老师演的,是在铁路旁边。

  潘长江:对。

  主持人赵宁:铁路的旁边?

  桑伟淋:铁路旁边,一个场景,那是我这部戏的第一场戏,很多的台词,我就记得,因为我是山东人,山东人说东北话的话会跑音。

  潘长江:舌头缕不直,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从他嘴里说出来就特别扭,说一遍给我们听听(笑)

  (桑伟淋说“过了这个村子就没这个店了”)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山东话了(笑)

  潘长江:其实我们俩在交流台词当中他不一定什么时候给我流露出一句山东东北话,所以我听的特别扭。在那场戏我觉得无论从镜头到表演都没有问题,主要是台词的问题,因为他是山东人,他说那个东北话特别困难。

  主持人赵宁:那第一场戏拍的可能不是很顺利。

  潘长江:总体还行。

  桑伟淋:挺好,就是几句台词的问题,最后拍完这场戏之后潘导,还有我们制片人甬哥都表扬了我,我心里就非常踏实了,就松驰下来了。

  潘长江:比如说干啥呢?他不会说,我就改,干吗呢?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我就说那你过了这个铺子咱上哪儿去,可以给他改台词。

  桑伟淋:针对我台词的问题改变了很多,还得谢谢导演,导演太有才了,要不然我真的过不了这一关。

  潘长江:你咋知道我小名呢(笑)

  桑伟淋:(笑)大家都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