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臂美女牵手单腿帅哥元宵晚会一舞而红

独臂美女牵手单腿帅哥元宵晚会一舞而红
《牵手》

  前晚,双人舞《牵手》亮相央视元宵晚会舞台,漂亮的独臂姑娘马丽和单腿的帅哥翟孝伟,充满张力的舞蹈诠释出人生的挣扎与奋进,感动了全国观众。昨日,记者采访马丽和她的经纪人李涛获悉:这个本想冲刺央视春晚的舞蹈,因为担心影响春晚喜庆的氛围,才被挪后到元宵晚会上演。马丽也因此一舞而红,演出量激增,今年5月她将特地来四川地震灾区看望致残人士,并选择舞蹈弟子。

  春晚前扭伤脚 憾别舞台

  舞蹈《牵手》就是根据舞者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这个舞蹈连续两年冲击央视春晚,但都因舞蹈的风格与喜庆团圆的春节气氛不符,在最后关头被淘汰。前晚终于亮相元宵晚会。

  马丽透露:“本来春晚导演组很看中我的节目,所以这几个月我和孝伟一直在努力练习。由于春晚第三次彩排我的节目被放到零点报时后面,当时压力很大,次日练习舞蹈时不幸脚腕扭伤。又听说剧组担心我们的节目影响春晚喜庆的氛围,所以伤心中我们憾别牛年春晚。当时心里真的很难受,舞蹈如同我的生命。春晚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名利的收获,而是我圆梦的舞台,是我对自己的肯定。可是一切都没有了。但我也由衷地感谢春晚剧组,感谢郎昆导演和舞蹈编导姜刚老师,是因为二位导演的坚持,才让我们登上元宵晚会的舞台。”

  上场前要掐孝伟 台下是师徒

  马丽本来是一名舞蹈演员,11年前的车祸让她失去了右臂。而翟孝伟是非专业舞蹈演员,4岁时趴在拖拉机轮子上玩,结果失去左腿。两人目前都是北京舞东方文化传媒公司的签约演员。

  舞蹈《牵手》感动全国

  经纪人李涛透露:“其实翟孝伟是马丽的弟子,他的舞蹈都是马丽教的。

  两人的元宵亮相,幕后还有件趣事:“翟孝伟跳舞时有个现象,我们称之为‘睡眠状态’,所以这次元宵晚会上场前,我狠狠地在他身上掐了几下,把他彻底激活了。”原来有一次彩排,翟孝伟跳着跳着又犯恍惚,一拐杖打在马丽的大腿上,马丽疼得本能地一脚踹在翟孝伟身上,翟孝伟这才完全清醒过来,投入地把舞跳完。马丽发现,让翟孝伟觉得疼,是激活他的一个很好的办法,于是每次上台前,就在翟孝伟身上猛掐了几下,让他精神集中起来。这个方法很奏效。

  马丽5月来川收徒弟

  元宵亮相之后,《牵手》的演出邀约也立刻增多,李涛对此表示:“他们的演出酬劳肯定会涨,因为这代表着对演员的肯定与尊重。”对于有人称马丽为“邰丽华第二”,李涛表示:“马丽当然希望自己也能获得像邰丽华老师那样的舞蹈成绩。现在她准备再收几个徒弟,创作出更好的舞蹈。马丽很惦记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和残疾人士,她特地预留了今年5月的时间,要去四川灾区探望,还想挑选条件好的孩子学舞。”记者周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