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利博纳进军电视业 打造《山间铃响马帮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04  新浪娱乐
保利博纳进军电视业打造《山间铃响马帮来》

杨恭如

保利博纳进军电视业打造《山间铃响马帮来》

黄奕

保利博纳进军电视业打造《山间铃响马帮来》

《山间铃响马帮来》剧照

保利博纳进军电视业打造《山间铃响马帮来》

杨恭如剧照

  1954年,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反特故事影片《山间铃响马帮来》曾经轰动一时,如今这部红色经典影片将被改编成20集电视连续剧重现荧屏,而本剧的主要投资方正是在电影界业绩斐然的保利博纳。2月10日下午,该剧在昆明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

  首次试水电视剧领域 阵容强大 制作精良

  保利博纳此次重拳出击,联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云南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北京广电影视传媒、广东雅信传媒公司等实力单位联合摄制该剧,台前幕后阵容相当强大,力求奉献一部荧屏经典之作。该剧由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做总顾问,曾经执导过《壮志凌云》《弹道无痕》等作品的八一厂一级导演宁海强执导。制片人严从华曾制作过《红日》、《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一系列高收视、好反响的热播剧。实力派编剧凡一平与章明联手执笔改编,凡一平曾创作过电影《理发师》、《寻枪》等优秀作品,章明则凭《院长爸爸》荣获华表奖。演员方面阵容强大,曾主演过多部香港合拍电影的偶像明星杨恭如、内地实力演员王斑、王强、冯国庆、涓子、祝新运、常铖、王琦等出演加盟该剧,已经转战大银幕的保利博纳签约演员黄奕也友情担纲主演。

  总裁于冬表示:“保利博纳一直在电影领域做得比较专业,这次试水电视剧领域,进军电视剧产业,是希望今后立足电影、电视两条腿走路的战略发展。第一部主投的作品选择《山间铃响马帮来》,是因为它是一部经典电影重拍,这部电影在当年是业内创作的一个标志性作品。它是首部展现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为新中国电影留下了两个温暖的亲吻,它没有吊钢丝,也没有多机位拍摄,却拍成了‘武打’,它让属于少数民族的情歌对唱,第一次在新中国的电影里以特别的方式出现。对于这部作品能够再度重现荧屏,保利博纳抱有很大的期望和信心,我们希望投资的每部作品都有很好的制作品质与社会影响。”

  据悉,作为国内专业电影公司的保利博纳,早已筹划酝酿进军电视剧市场的计划,并在去年的重头电视剧《幸福的完美》、《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小试牛刀。

  保留电影风格 展现云南风情

  该剧在昆明马龙县旧县镇取景拍摄,拍摄过程十分艰苦,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所有工作人员更是在剧组中度过了新春佳节。制片人严从华表示:“每个拍摄环节都是精益求精,没有丝毫的懈怠。由于这部作品的时代环境所致,因而这部经典翻拍成电视剧,要加入更多的内容。老电影是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的作品,而新版电视剧的创作也将作为建国60周年的少数民族题材献礼片。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描写少数民族的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将原汁原味地保留电影风格,展现浓郁的民族风情。之所以将电影翻拍成电视剧,是因为白桦老师创作的这部作品当年堪成经典,并且引起很大反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经典之作已经逐渐被观众淡忘,这次翻拍成电视剧,将让很多老观众重新回味当年的情景,让年轻观众更多了解那个时代的风貌。另外这部经典之作具有成为高收视作品的潜质与亮点,电视剧将首次关注美丽的苗寨和哈尼寨,尽显机智勇敢的云南各族人民的风采。”

  本剧总顾问丹增表示:“《山间铃响马帮来》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云南边疆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一个经典之作,现在用电视剧的形式来表现,相信通过新的时代创意和强大的演员阵容,会很成功地延伸电影主题的内涵,再现浓郁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对于这部作品的拍摄,丹增非常期待,他说:“我相信它将同老电影一样,成为一部经典的艺术作品,它有着优秀的剧本作为基础,有着精良的创作队伍来重新打造这部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