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收脑电波?猜心术?刘谦元宵魔术被解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28  竞报

接收脑电波?猜心术?刘谦元宵魔术被解密(图)

春晚红人刘谦

  “魔术就是满足相信奇迹的人”。刘谦在春晚上的表演,使得“近景魔术”成为流行语。前晚,刘谦在元宵节上再度显露他近景魔术的奇迹,随即就有网友小郁在其博客中,做了“第一时间”的解密。

  刘谦真会“猜心术”?

  元宵节晚会上,刘谦表演的第一个魔术“猜数字”,在春晚彩排阶段,也曾表演过。区别是,彩排阶段,他不是用飞盘随机选择观众,而是将皮球扔进观众席,随机选择3位观众,分别说出1个数字,当他拆开预先封存好的纸条时,上面正好依序写着3位观众说出的3个数字。元宵晚会上,刘谦改用飞盘随机选择现场观众,被选中的3位现场观众是“托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现场观众争抢飞盘十分激烈,但这一刻,电视观众的视线都集中在现场争飞盘的热闹场面中,而没有镜头聚焦刘谦。

  博主“小郁”猜想,“实际上,当三个数字被观众说出后,刘谦有充足时间偷偷制作好这三个数字的字条,当刘谦打开红包那一刹那,实际并没拿出红包里的字条,而是通过娴熟的技巧把已完成的字条交给董卿。”这是一种类似于猜心术的表演,刘谦在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上也表演了类似的节目,当时他称飞盘选中的女观众为 “前世女友”,他猜出该女观众的生日、喜欢的衣服……

  刘谦能接收女主持脑电波?

  刘谦在央视元宵晚会上表演的第二个魔术是“接收董卿脑电波”。这个魔术中,刘谦画出了5个不同图案方形、十字形、波浪形、五角星和圆,让董卿随意选一后藏起,刘谦在白纸上滴了一滴墨水,将该白纸放在玻璃环上,又用玻璃箱罩住玻璃环上的白纸,通过刘谦“捕捉”的“董卿的脑电波”,白纸上的墨水动了起来,画出的圆形,和董卿抽中的卡片图形一致,而这个图案之前只有董卿看到。

  刘谦真能接收女主持脑电波?当然不可能。那白纸上的墨水如何自动画出圆形?白纸上的墨水如何自动动起来,显然有机关,如果是机关设置,那么,它只能画出一种图形,由此反向推理,董卿抽出的卡片图形并不是随意的,而是只能是圆形。

  博主“小郁”也是如此猜想的,他认为刘谦在让董卿抽出卡片时用了障眼法,“观众都以为董卿从5个不同的图案中选择时,其实刘谦手里的5张牌已经全部被换成‘圆圈’了。大家注意,选择的时候5张牌都是背对董卿和观众的,假如牌没换,刘谦大可以正面对着观众……第二步就主要是靠道具来完成的任务。5个图案中,只有圆形是最具有特点的图案(一条线完成并且圆滑规矩)……这张白纸内部是有特殊材料做成的,比如中间圆形会吸收墨水,周边不吸收,墨水也许会随着时间温度角度等特定条件开始被吸收,在这么多化学材料中,制作这个道具很简单。所以十几秒后,那个图案就变成了圆圈……”

  “魔术就是满足相信奇迹的人”,刘谦对魔术的定义,让人很着迷,而解密他的魔术,似乎打破了奇迹,其实不然,魔术无论解密与否,都是一个奇迹展现的过程,一个关于智慧的奇迹。

  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