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再现苦难年代 孙俪姜武闫学晶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01  新浪娱乐
《小姨多鹤》再现苦难年代孙俪姜武闫学晶温情

《小姨多鹤》再现五六十年前过节到照相馆拍照

《小姨多鹤》再现苦难年代孙俪姜武闫学晶温情

《小姨多鹤》幼儿全家福

《小姨多鹤》再现苦难年代孙俪姜武闫学晶温情

姜武闫学晶孙俪抱孩子赶集

《小姨多鹤》再现苦难年代孙俪姜武闫学晶温情

买灯笼

  新浪娱乐讯 “今天去赶集,办年货。”在大连旅顺,《小姨多鹤》过年期间拍摄的恰恰是剧中春节剧情,剧组工作人员也是一派祥和,打招呼时纷纷说道。而主演孙俪、闫学晶、姜武更是喜气洋洋,带着孩子走入温情镜头。

  林和平编剧安建执导的《小姨多鹤》定位是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由天歌传媒、宁波广电和天晟影视投拍,该剧既延续严歌苓原著笔下女性饱含的命运感染和人性深度,又将剧情主线更多地锁定命运生活。剧情从1945年跨度到上世纪70年代,讲述孙俪扮演的“日本遗孤”多鹤从花季到中年,在中国一户普通家庭里的生活与温情。全剧表现多鹤在命运走向中的新生活和心灵生活,描写的是战后一家人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亲情和意志使他们度过了难关,孙俪的角色遭遇磨难也有着亲情爱情多维度的爱与被爱。最终一场“战争后遗症”中人物与家庭命运,有了温暖的结局。舆论和圈内评测该剧将会“收视收入双狂潮”。

  编剧林和平的作品,总是在讲述苦难的过程中表现人的坚强,人的品质,人的智慧,人的忍耐,人的宽容,人的善良,总之一切人类高尚的精神,在感动人的同时,探讨和思考人们曾经走过的道路和未来要走的道路,探讨和思考每个历史时期人的价值观和生存状态形成的原因。《继父》是这样,《女人一辈子》也是这样,《小姨多鹤》更是这样。在林和平看来,能完整地将个体的命运和国家的行进、时代的脉搏结合起来,从中表现出人的精神面貌,并以此鼓舞人、激励人,是一个编剧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一部作品的灵魂。也是市场需要的。春节前林和平到《小姨多鹤》剧组探班,提前拜年也感受镜头中孙俪、闫学晶和姜武等的过年气氛。

  最近5年,林和平创作了《女人一辈子》、《继父》、《勋章》、《血色残阳》、《血色迷雾》、《爱有多深》、《人活一张脸》、《西圣地》加上《小姨多鹤》。林和平5年9部戏,无一失手,部部既有观众的好评、剧情的热议、剧集的热播,又有制片方的投资收益,9部戏粗略算下来,片方总收益可达亿元以上。 “在过去的年代,有艰辛,但不要忘记还有感动。”谈及新作《小姨多鹤》,探班而来的林和平与其他主创交流道。 拍过年戏份前,冯雷与孙俪刚刚拍摄完毕领取结婚证、布置新房的戏,也将人带入四五十年前的感动与温情岁月。

  牛年春节前在《小姨多鹤》片场的主演有孙俪、闫学晶、姜武、冯雷、姚刚等,节后杜源、萨日娜等将进组。其中《玉观音》与孙俪有过精彩合作的杜源,剧中饰演姜武父亲一角,与《闯关东》中走来的萨日娜演“老两口”。姜武在拍摄领着剧中孩子办年货戏时说,很有感觉,很怀旧,适逢牛年春节将至,剧组拍这场戏时也充满喜庆和温情。林和平编剧、安建导演也借镜头给剧组同仁拜年。

  目前春节元宵节已过,各界朋友开始牛年的事业扬帆,一年之计在于春,《小姨多鹤》剧组也给关注该剧的全国观众、新浪网友们问候,致以春天的祝福。(奎龙文 刘涛摄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