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爱已成往事》热拍 头号反派韩彦博发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15  新浪娱乐
《当爱已成往事》热拍头号反派韩彦博发话(图)

《当爱已成往事》剧照

  由郝蕾、李光洁夫妇主演的年代戏《当爱已成往事》正在南京热拍。在充满乐趣的剧组中却暗暗潜伏了一个角色,时而用单纯的眼神看郝蕾,转而又恶狠狠地瞪向李光洁,心中遍寻方法要将这位男主角整倒。是谁这样狡诈呢?他就是剧中的头号大反派—鹞子。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中,鹞子的扮演者韩彦博称剧中的自己是很聪明也很愚昧,这样一个矛盾连连的人物演起来他是连呼过瘾。

  记者:能简单介绍下鹞子这个角色吗?

  韩彦博:鹞子从小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所以导致他走上了歪门邪道。马飞(郝蕾饰)是鹞子的母亲带大的,鹞子特别喜欢马飞。所以当马飞喜欢上卫国(李光洁饰)时,他就开始处处跟卫国作对,打群架呀,拍板砖呀做坏事。鹞子他打不过卫国,而卫国身边的兄弟情义又是他最羡慕的,他身边虽然整天也有一群小弟围着,可是没有那种出生入死的感觉。

  记者:演鹞子这样的坏小子是不是比演好人过瘾?

  韩彦博:当然啊!鹞子是个贯穿全剧的人物,70年代末出现时他是个孩子,80年代他有钱了;90代他刚过了法院的起诉期,他又返回这个地方谋财了;每个跨度的时候都能展现这个人的聪明和愚昧。让我演一个正派人物我可能把握起来难一些,我不知道那些人的特点该怎么表现。像鹞子他,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演戏的时候我要好好琢磨这其中的东西,感觉非常过瘾。

  记者:卫国已经很滑头了,你演的鹞子一般想什么样的招欺负他呢?

  韩彦博:没欺负着,每次想欺负最后都被他破解了。

  记者:听说你还教李光洁弹吉他?

  韩彦博:教光洁弹琴是戏里需要。剧中我们有两次飙琴,剧本上写鹞子两次都输给了卫国,但在生活中我觉得光洁他10年、20年之内是飙不过我了(笑)。光洁学得很快,但是练的时间太少了。我曾向他承诺说个月之内你喜欢唱的歌我让你会谈,但后来没做到。

  记者:拍戏时有趣的事很多吧?

  韩彦博:在演戏的时候我们会发生一些争执。闲暇的时候我们就喝喝酒,讨论下戏怎么演,这时候大家各抒己见非常开心,发生过的争执也很快就化解了,演戏时大家更融洽了。然后我们还一起做饭吃、看碟,生活当中开心的事很多。

  记者:拍戏时赶上了南京最冷的时候,这段经历很悲惨?

  韩彦博:开场拍的我们穿着雨衣打群架一场戏,要拍8小时。保鲜膜就缠了两卷,又用透明胶封上。拍完戏发现保鲜膜还在,水都进去了。水喷房顶后,墙皮石灰落在脸上、头发上,回来我的脸就过敏了,比较痛苦。现在天回暖了好过多了。

  记者:拍戏时你们要演从高中生演起,大家都“刷绿漆”吗?

  韩彦博:是。现在17、18岁的人见到我们客气点的都叫我们叔叔了。所以演那个年龄段从发型上、音调、穿衣、动作上都得“刷绿漆”。好就好在,当我把剧照给父母看的时候,他们说了一句特别让我感动的话,“这照片照得和你最淘气的时候一样。”

  记者:你和鹞子身上相像的地方吗?

  韩彦博:我身上有争强好胜的尽头,但我不会像他那样不务正业。他做的一切是想维系他在别人心中的地位。比如,他和卫国飙琴是为了在女孩面前证明比卫国强;他和别人打架为了证明他是大哥。而我谈吉他是因为我热爱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不弹吉他我会想。除了演戏我还会打台球,这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会证明我比别人强,也不会和别人争呀抢呀,我要做的是把喜欢的东西贯穿下去。

  记者: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流行骑28自行车过街、飙琴,你对那种生活有什么样的感觉?

  韩彦博:对于那个年代的人来说,没有理想是他们最大的理想。他们过得很纯粹,没有现在这么复杂。现代的人会说我想要笔记本或者LV包。那个时代的人跟别人飙琴赢了就觉得“我很伟大”;他觉得爱一个女孩她也爱我的话,我会用一生去照顾她;现在的人们,在恋爱、物质还是精神上,如果一条路弥补不了的话,可以选择另外一条路。

  记者:剧中由你们扮演的这拨年轻人的经历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感觉?

  韩彦博:剧中的人物从高中到不惑之年,从一开始没有理想到想要拥有物质上的东西(想怎么赚钱,怎么让生活更好一些),这个过程中有的人理想实现了;有的人的理想附之东流了。他们的状态、他们的变化、他们对生活的妥协,是这部戏传递出来的讯息;相信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观众看到这部剧,能够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现实中有的人想当音乐家最后当厂长去了;有的人想当企业家后来当兵去了。...当时的梦想没有完成,生活还在继续,这就是生活。  渤海早报记者(崔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