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月》江西引观众短信热议 胡可黄觉真情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6: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话题不断、备受关注的民国情感大戏《风月·恶之花》在2008年火热全国地面频道荧屏,频频创下高收视记录。该剧由苏州福纳投资拍摄,范小天导演,胡可、黄觉领衔主演。该剧于08年12月25日移师江西都市频道播出后,收视率势如破竹、一路上扬,最高达到12.31%,为其2008年的播出战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更令人称道的是,该剧亮眼的表现不仅带火了频道,也让观众“有话要说”,积极发送短信参与热烈讨论。

  从短信中可以看出,《风月》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离经叛道的人物关系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剧中演员胡可、黄觉等人的精彩表现不仅得到了响亮的喝彩,还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情感共鸣。然而也有观众对剧中人物的感情不理解,甚至说胡可饰演的“甄妤”太傻、太愚昧。

  对于观众的种种热议,笔者特意采访了剧中的两位主角甄妤和袁小云的扮演者胡可、黄觉。

  胡可——感谢观众懂了甄妤,甄妤身上有“大爱”

  笔者:首先恭喜你,《风月·恶之花》在江西播出再次获得高收视率。

  胡可:谢谢。也谢谢江西观众的厚爱。

  笔者:《风月》在江西播出时,观众短信互动异常活跃,很多人都表达了对“甄妤”这个角色的喜爱,比如手机号是136****0769的观众发短信说“我很喜欢看《风月》,也很佩服妤,敢爱敢恨,她对袁小云那份爱的执着和自信,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云,妤:我支持你,加油!”听到这些观众对角色的肯定,你是怎么看待甄妤的爱情的?

  胡可:真心谢谢观众。甄妤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封建腐朽大家庭里的千金小姐,她任性、骄傲,但也非常的单纯,纯到不含一丝杂质。她对于感情的处理也很单纯。她认为爱一个人就要爱到极致,用全部生命去爱。

  笔者:但也有人说甄妤太傻。比如有位手机号是150****8985的观众发短信说:“我看这电视真气人,那个妤真是愚昧,自己爱的男人,自己就要包容对方,否则……可惜现实生活也有这样的女人”。你怎么来回应这位观众呢?

  胡可:呵呵。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甄妤的单纯可爱啊。

  笔者:你的表演也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比如手机号是136****0769的观众说:“妤爱小云爱的好苦,爱的好深,《风月》这部电视看了让人深深体会爱一个人好难,真心爱一个人是不需要回报的。”

  胡可:非常感谢这位观众。我也很感动,因为他真正看懂了“甄妤”。我觉得甄妤的身上有一种“大爱”。刚开始甄妤全心全意地爱着小云,两人的感情却遭到种种波折,她一直想要帮助走上错误道路的小云却没有成功,最后她把对小云的小爱升华了,升华成一种对真理、对人民、对国家和民族的大爱,这才是这个人物的精神内核。

  黄觉——小云走了一条不归路

  笔者:《风月》在江西播出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而且观众对于此剧的反响也比较热烈,很多人都发短信表达了对这部电视剧的看法。对于你所饰演的“袁小云”这个角色,有的观众表示不太理解。如有短信说:“看《风月》好喜欢黄觉演的袁小云哦。不过他的内心好复杂,有点让人琢磨不透”(139****5355)。你是怎么来理解这个角色的呢?

  黄觉:我觉得袁小云是个真正的男人。他有真性情,却也容易用极端的方法去处理事情。可以说他是一个够狠的男人。他对自己够狠、对仇人够狠、对爱人也够狠。这种男人其实是很难得的,我们很多人在面对困难时都太容易低头,袁小云却不会,我很佩服他,也很喜欢这个人物。

  笔者:剧中袁小云和甄妤的爱情,让很多观众唏嘘不已。例如手机号136****0769的观众说:“妤爱小云爱的好苦,爱的好深。《风月》这部电视看了让人深深体会爱一个人好难。真心爱一个人是不需要回报的”。你对于袁小云和甄妤之间的爱情,你怎么看?

  黄觉:其实袁小云他爱甄妤也爱得苦。他一方面无法克制自己对甄妤的爱,另一方面又无法克制自己对甄家的恨。他的内心在煎熬。这种爱就像一把剑,刺伤自己也刺伤别人。我觉得一般人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笔者:有的观众对袁小云最后的结局不满,例如手机号139****9202的观众说:“导演为什么要让小云死掉啊?这个结局我不喜欢”。你自己喜欢袁小云的结局吗?

  黄觉:我说了不算,要听范导的。其实,我倒觉得死对袁小云来说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他走了一条错误的道路,一条不归路,只有死能换回他心灵的安宁。人家不都说范导喜欢玩纠结吗?给袁小云安排这样的结局也是一种纠结吧?哈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