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火墙5788》上演电视版无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7:51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出演青涩稚嫩的马小军,观众记住了夏雨阳光的形象,多年来,他也很少演绎“熟男”。直到接到宁财神的橄榄枝,出演《防火墙5788》中的“海归间谍”佟俊,观众才发现,原来夏雨也可以“玩深沉”。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夏雨,他透露,原本宁财神指名他演贝志诚一角,“佟俊的命运很吸引我,这个角色是我自己换来的。”

  跟郭京飞换来新角色

  《防火墙5788》中,夏雨饰演佟俊,一改往日的阳光开朗,变成深不可测的神秘男人。编剧宁财神曾透露,夏雨原本的角色本是IT程序员贝志诚,为何又换成了佟俊?原来这都是夏雨的主意,他告诉记者,“最初答应宁财神,是因为我很向往这类‘无间道’式的电视剧。后来我看剧本,发现佟俊这个角色的命运更吸引我。”巧合的是,在剧本讨论时,夏雨发现原本出演佟俊的郭京飞和贝志诚有相似之处,于是,萌生了“换角”的念头。“我俩一拍即合,干脆互换了角色。”

  身份复杂片尾将反转

  《防火墙5788》正在江苏卫视播出,有观众总结夏雨的角色有“三复杂”:性格复杂、身份复杂、感情复杂。得知观众看得很入戏,夏雨嘿嘿一乐,卖了个关子,“往后看佟俊的身份还会出现再一次的反转”,可究竟是怎么个改变,他以“严防剧情泄密”为由,怎么也不肯说。至于感情复杂,夏雨表示,完全是编剧安排的。对于剧中的三段爱情,夏雨有不同的评价,“和张倩的爱情就是‘谍中谍’;和露露爱情则要单纯很多;至于与谢颖这段初恋,挺青涩的。”

  吻戏挺尴尬NG十七次

  在《防火墙5788》中,夏雨有那么多“女朋友”,自然少不了“火辣”的吻戏,可是吻戏也没那么好拍。夏雨称,拍摄他与剧中“前妻”谢颖的吻戏时,两人遭遇尴尬,“出演谢颖的王岩我们有过几次合作,但是她太紧张了,怎么吻嘴都对不上,结果NG了十七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