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朵《探戈传说》进元宵晚会 春晚最后一轮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9:5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前天晚上,备受瞩目的元宵晚会终于与观众见面。在有限的几个歌曲类节目中,能够一人唱一首歌的歌手只有孙楠、韩红等几个人,而且歌且舞的独唱节目中,只有阿朵一人。当晚,阿朵用深情热烈的舞蹈、真挚动情的歌声,演绎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探戈传说》。昨天记者了解到,《探戈传说》原来是作为今年央视春晚“流行风”环节打头炮的节目,但却意外在最后一轮终审时被腰斩。为节目辛苦筹备两个多月的阿朵当时虽然一再表示完全理解导演组的安排,但也难掩遗憾的心情。好在皇天不负苦心人,这个曾因时长受限被春晚导演组忍痛拿下的“遗珠”终于在元宵晚会首次亮相了。

  在练探戈时偶生灵感

  当《探戈传说》的前奏响起,阿朵以一袭红色斜肩舞裙亮相舞台中央,现场旋即掌声响起,观众们无不为阿朵华贵又不失热情的装束感到惊艳,她专业、优雅的舞步更是引得阵阵叫好声。据悉,《探戈传说》是阿朵在练探戈时偶生灵感产生的一首原创作品。部队舞蹈演员出身,又拥有一副好嗓音的阿朵自出道以来便以能歌善舞著称。阿朵说,这首《探戈传说》就是表达她对舞蹈的爱好。

  仅有两天时间进行排练

  看元宵晚会上阿朵首次表演《探戈传说》,很多人其实不知道春节期间刚从维也纳演出归来的阿朵仅有短暂的两天时间投入排练,虽然时间仓促,但重新编排后的节目效果的确令人眼前一亮。阿朵现场的表现显然不负众望。

  既要真唱又要舞蹈压力不小

  与春晚同样,元宵晚会也奉行全部参演歌手“真唱”的保证。众所周知,舞曲作品现场真唱本来就有一定难度,加上《探戈传说》要跳出阿根廷华丽狂放的变化无穷,还要注意演唱时的感情投入以及用气发声,就连一向调侃自己现场表演“人来疯”的阿朵也表示演出中十分担心出错:“第一次表演新歌,歌词、旋律、舞步等等都要记,排练时间又短,的确挺担心出错的。不过我还是坚持唱现场才是一个歌手该做的事,而且人越多、场面越大我的状态就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阿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