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转战方岩 陆毅老年妆现身无人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07  今日早报
新《三国》转战方岩陆毅老年妆现身无人识(图)

《三国》陆毅老年诸葛亮扮相

  相信很多女观众都看过陆毅主演的电视剧,远不说他的成名作《永不瞑目》,单是去年热播的《夜幕下的哈尔滨》,这位陆哥哥就不知迷倒了多少女“粉丝”。可这次,“粉丝”们明明和这位大帅哥在一个地方,楞是没认出他。

  前天,记者前往方岩探班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以下简称“新《三国》”),一睹陆毅扮演的老“孔明”风采。从上周开始,这部由高希希导演,汇集了陆毅、陈建斌、何润东、林心如、陈好等明星的电视剧转场浙江拍摄,预计今年8月杀青。

  帅哥陆毅在哪里

  新《三国》外景地位于方岩“天龙八部”景区。虽然不是假期,而且片场距离永康市区也有40多分钟的车程,但一听说陆毅来了,依然有不少人开车赶来看明星。但大家围着剧组走了一圈,愣是没找到男主角。

  比如这位——“看到陆毅了没?快点。”游客黄丽的相机已经找了老半天,一个劲地向身边的同伴打听情况,却没发现距离她身后三米外的“老人”就是她找了半天的“陆毅”。

  而那位程先生就更逗了,他带着妻子、儿子顺着剧组的马队找到了主摄影机,然后爬到山坡上对着骑马的“姜维”一阵猛拍,可是看看照片,妻子总觉得不对劲:“怎么不像《夜幕下的哈尔滨》里的那个帅哥?”而此时,陆毅正在程先生的“脚下”补妆呢。

  其实,不仅仅是游客,就连早到一步的记者也差点走眼。

  当时,陆毅背对着记者,因为当天拍摄的戏是50多岁的“孔明”带病重返蜀中,陆毅的造型由黑色的披肩长发变成了灰白色,白色古装被特意加大,显得下半身非常臃肿,再加上这个“背影”周围没有什么人前呼后拥,记者还以为是某位老年群众演员在等场,直到这位“白衣老者”转身,记者这才发现对面的竟然是以帅著称的陆毅。

  老年孔明有点嫩?

  新《三国》第一次公布剧照时,扮演“孔明”的陆毅就遭到了论坛上的网友海批,原因是绝大部分网友觉得他的老年“孔明”扮相很囧——“明明是一张偶像的脸,却被硬贴上了老年人的胡子和皱纹,怎么看怎么别扭。”

  实际效果究竟如何呢?

  记者帮网友近距离地观察了一番——陆毅眼窝的颜色被化妆师刻意加深,眼袋发青并打了双阴影,他的脸颊上布满或黄或黑、或长或短的纹路,像极了被寒风割破的伤痕,但离皱纹还是有不小的距离。尤其,借着太阳光看,陆毅的皮肤依然光亮,嫩了点。

  “孔明死的时候才54岁,我觉得这不算特别老年吧。”从记者口中得知网友的意见,陆毅很认真地和记者研究起造型问题。这并非陆毅第一次以老妆出镜。一年前,他在王文杰导演的电视剧《苏东坡》里扮演大文豪苏东坡,从18岁演到60多岁。陆毅说,因为这部电视剧至今未在电视台播出,所以,网友们才对他的老妆扮相不信任。

  陆毅觉得自己的老年“孔明”造型还是不错的,“我每天花一个半小时化妆,并没有用胶水,都是用粉直接打上去,这样看上去会比较真实。其实,孔明当时只是生病了,并非年纪很老。”

  “三国”人都披着头发

  其实最令陆毅担心的不是“老妆”问题,而是发型和声音。

  “有人说我披着头发像大侠,不像孔明,但披着头发就不是那个时代的人了吗?我们这个戏里不止我,司马懿、曹操都是披着头发的,也没规定那个时代不能披头发嘛。”虽说对自己的披发造型很认同,但网友的意见,陆毅是不敢忽视的,为了这个已经和造型师、导演开了好几次会。

  记者在片场发现,尽管陆毅说台词时都刻意保持低沉的嗓音,但属于年轻人的清脆是怎么也藏不住。导演高希希表示,从目前看来,陆毅演“孔明”在外形上是没有问题,但是声音还有点瑕疵,所以,每天拍戏前他都叫陆毅把嗓子喊哑了再来。

  “没到喊哑这么夸张。”陆毅现在接受采访时都刻意压低声音,“我们这个戏是同期录音,导演说现在还行,但后期需要在电脑上把声音再调一下。” (文/江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