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三月转场 走失英莲的戏在乌镇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3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获悉,新版《红楼梦》采景组第六次赶往江南外景地,为摄制组的转场做最后的准备。昨日,剧组终定3月转场浙江乌镇,首拍《红楼梦》第一回的走失甄英莲的元宵灯会。甄英莲是《红楼梦》关键线索人物,饰演幼儿版甄英莲的小演员也几经周折,终于定下由3周岁的小女孩“爱爱”出演。

  截止到现在,新版《红楼梦》对外公布的剧照多以棚景为主,而其实该剧外景地同样令人期待。目前北方外景大多已拍摄完成,只差一场雪景。

  相对于北方外景,新版《红楼梦》中南方外景的比例要更多,场面也将更大。从前年10月1日李少红、曾念平、李小婉、叶锦添等新版《红楼梦》主创到上海青浦大观园选景至今的3年中,摄制组相关人士已先后6次到江南采景。目前被确定符合《红楼梦》场景需要的景地有乌镇、扬州瘦西湖、扬州个园等,另外青浦大观园、苏州虎丘等景地也正在最后的确认过程中。

  据悉,新版《红楼梦》在开篇的女娲补天、太虚幻境、神话开篇等神话情节,都将用特技完成。从去年5月25日开机至今,剧组现已完成五分之三的拍摄量,全剧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杀青。经过半年的后期制作后,2010年春节可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  陆 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