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武林时代聚焦宁财神新剧《防火墙578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2:04  新浪娱乐
后武林时代聚焦宁财神新剧《防火墙5788》

钱芳

后武林时代聚焦宁财神新剧《防火墙5788》

王磊

后武林时代聚焦宁财神新剧《防火墙5788》

小郭

后武林时代聚焦宁财神新剧《防火墙5788》

姚晨

  新浪娱乐讯 宁财神携夏雨,姚晨,徐峥,郭京飞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打造的《防火墙5788》正在江苏卫视独家首轮上星播出,这部都市情感大戏是宁财神继《武林外传》之后第一部与观众见面的电视剧。

  抽调“武林”精兵与影帝共筑“防火墙”

宁财神对人物形象的塑造独具匠心,鲜活的人物形象成就了《武林外传》中的演员,同样,《防火墙5788》中对角色的塑造也给参演演员极大的发挥空间:当年行侠仗义的“郭芙蓉”姚晨摇身一变成为端庄秀丽的宋玉秀,“姬无命”王磊升级成老大顾京飞,古灵精怪的“莫小宝”郭京飞化身成著名的程序员贝志诚,而与莫小宝同台献艺的“定春”钱芳却变成了颇具城府又感性的职业女性张倩,追债的债主变成了老大的跟班罗定一……

另外,影帝出身的夏雨虽然不是“武林人士”,但他却对《防火墙5788》情有独钟,佟俊的间谍形象,相信会是他演绎生涯十五年中的一次新的突破。宁财神一手捧红的姚晨和刚刚托起的“金童玉女”郭京飞和钱芳,搭配影帝夏雨,戏骨徐峥,以及一班从《武林外传》里走出来的明星,在剧中的角色各有千秋,成为该剧的精彩看点之一。

  同样是幽默 各有各的味儿

《武林外传》中无厘头的诙谐搞笑,被宁财神发挥到了极致,《防火墙5788》则将观众的视线从古代“同福客栈”拉回了现代都市。《武林外传》运用的是小说章回体,轻松诙谐并赋有武侠小说杜撰色彩的情景喜剧; 而《防火墙5788》则采用美剧的故事结构,多线并进的故事线索各自独立却又有紧密联系。

《武林外传》中的人物众多,各有相连,组成人物群像,展开故事脉络。而《防火墙5788》中的人物线索各自成线,任何一组人物单拎出来都完整无缺,这也印证了宁财神在创作过程中借鉴美剧的特点。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原本独立的人物之间发生了不可分割的联系,一步步推进剧情,直至高潮。与《武林外传》的轻松恶搞不同的是《防火墙5788》所呈现给观众的幽默更具智慧。《武林外传》中的幽默直白,令人捧腹大笑,而《防火墙5788》中的对白同样幽默,却充满了人物间争斗中深藏的睿智和玄机。

  笼络武林粉丝“腐竹”聚焦《防火墙5788

  《防火墙5788》在网间大热,论坛帖子数逐步上升,这其中就有大部分“腐竹”,从《武林外传》到《防火墙5788》,宁财神这样说:“当初做《武林外传》也是自己感兴趣,但是没有想把自己的风格固定,宁财神不是只能写喜剧的。我自己做过网络公司上市,对这个行业很了解,所以写这个戏可以说得心应手,剧中大部分人都有原型。”

  特别提示:该剧正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1936热播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