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英杰上《开心辞典》 王小丫谈旧事曝青涩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4:39  新浪娱乐
宋英杰上《开心辞典》王小丫谈旧事曝青涩录像

李佳明与王小丫合作主持

宋英杰上《开心辞典》王小丫谈旧事曝青涩录像

(左起)《天气预报》主播宋英杰、瑞艳、蓝一

宋英杰上《开心辞典》王小丫谈旧事曝青涩录像

宋英杰回答问题

宋英杰上《开心辞典》王小丫谈旧事曝青涩录像

谁是胜利者?

  新浪娱乐讯 《天气预报》王牌主播宋英杰日前做客《开心辞典》,不但在答题环节显示出一贯的稳重老练风格,还令观众见识到他从未被发掘出的娱乐本色,逗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连主持人王小丫都兴致颇高地与这位主持界前辈一块儿耍起宝来,整场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让观众们在享受《开心辞典》轻松益智氛围的同时,更发现了走“神秘路线”的《天气预报》主播们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无厘头造句”难倒宋英杰

  一直以“权威、端庄、严谨”形象示人的《天气预报》主播宋英杰、瑞艳、蓝一在《开心辞典》一亮相就引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对于大家来说这些面孔再熟悉不过。然而《开心辞典》却存心要打破他们塑造的专业形象,以“拆分词语‘天气’来造句”的题目来考三位主持人,小尼更是得意放话“你们今天终于落在我手里了!”

  不过三位主播应付这种程度的考题显然不在话下,宋英杰第一个回答道“天气有时候天天气人”,足显其反应机智。小丫也玩心大起,自告奋勇为搭档小尼造句“有一天,气死你!”小尼反应也不是盖的,回到“我的天,气死我?”夸张语气惹得观众一阵大笑。

  为忆旧情小丫首次自曝当年青涩主持录像

  节目现场宋英杰表示自己已陪伴《天气预报》走过了16年,小丫立刻恭敬叫一声“前辈”,而事实上小丫刚来中央电视台时,最初担任的是《金土地》主持人,宋英杰则是《金土地》开播第一任主持人,宋英杰还真是货真价实的前辈。

  在本期《开心辞典》现场还独家曝光了当年两位名主持人在《金土地》节目中的主持片段,两人看了都乐个不停,小丫连呼“实在是太傻了!”宋英杰更直言“实在不愿意回顾,感觉就像看恐怖片!”不过当年小丫与宋英杰在《金土地》中的“淳朴”造型,也是迎合当年的时尚潮流,从这些珍贵回放中可以更真切体会到时代的变迁与两位主持人的成长蜕变。

  天气预报主播泄密“最珍贵的是左手”

  广大电视观众最为好奇的莫过于每天准时播出的《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的?主持人又是如何进行现场播报的?本期《开心辞典》现场探访了“天气预报”制作中心,将整个制作播报过程向观众们进行了详细“汇报”。

  小丫在节目中也代观众问出了最想了解的问题,“主持人面对着一个没有地图的空白空间,怎么会指的那么准?”宋英杰一句话令观众为之动容,“因为祖国在我心中。”宋英杰表示,要想点到之处绝对精准,对手臂肌肉的控制尤其关键,“对于天气预报主持人来说,最珍贵的是我们的左手。”说着宋英杰还进行了现场演示,一边解说天气一边变换着手臂弧度:“这是黑龙江”,手臂下移定住“这里是福建”。面对观众的惊叹宋英杰表示这是最基本的,“汶川地震时,我们都是要求精确到县,汶川、北川……都能指到最准确的点。”

  此外宋英杰还自曝“平时出门也要看天气预报”。他笑着表示《天气预报》主播并不是预测王,而是依靠幕后的专业团队共同协作努力,才能每天为观众带来最新天气情况。

  “哈利波特”剽窃“包青天”!

  宋英杰在《天气预报》上的专业形象大家早已见惯,然而令观众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还是个“冷面笑匠”。一到演播室宋英杰就左顾右盼一番说道,“今天天气很不错,但能见度不太好。”在答题环节因为一道关于“哈利波特”头上闪电疤痕的考题,更引发宋英杰的“爆炸性发言”:“我认为‘哈利波特’涉嫌剽窃‘包青天’,包青天头上的‘月牙’就是‘哈利波特’头上闪电疤痕的原型。”此话一出不但观众,连小丫都乐坏了,而宋英杰还是一本正经的表情。而另一道关于《功夫熊猫》的问题,宋英杰在“熊猫爸爸到底是鸭子还是鹅”的问题上纠缠不清,作为主考官的小丫都快被绕糊涂了,几乎要对宋英杰的“冷幽默”功力甘拜下风。

  《天气预报》诸位当家主持人前来挑战,场上比分就像《开心辞典》的考题一样变幻莫测,宋英杰机智幽默惊四座,而两位后辈瑞艳、蓝一也不甘示弱,最后冠军究竟花落谁家,2月15号本周日晚19:45CCTV-2《开心辞典》即将揭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