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茶庄》今晚开播 秦岚倾情演绎一代采茶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6:12  新浪娱乐
《第一茶庄》今晚开播秦岚倾情演绎一代采茶女

《第一茶庄》剧照

《第一茶庄》今晚开播秦岚倾情演绎一代采茶女

《第一茶庄》剧照

《第一茶庄》今晚开播秦岚倾情演绎一代采茶女

《第一茶庄》剧照

《第一茶庄》今晚开播秦岚倾情演绎一代采茶女

《第一茶庄》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晚,电视剧《第一茶庄》将登陆广西卫视欢乐剧场,每晚三集联播。该剧由秦岚、黄少祺、寇世勋等人领衔主演,讲的是采茶女沈玉琦(秦岚/饰)成长为一代茶母的传奇故事。此前,该剧每度重播,都会好评如潮,并屡创收视新高。对此,笔者试着归纳了该剧的几大看点,罗列如下:

  看点一:女性奋斗史

  沈玉琦本是苦命女,凭着自己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从采茶女成长到一代茶母,不仅用自己的善良与聪慧得到了丈夫及家人的喜爱,更用勇敢与智慧保住了江南茶叶的经营权。这部讲述中国女性成长奋斗的励志剧,必将在荧屏上掀起新一番的女性奋斗话题。

  

  看点二:超苦情角色

  秦岚表示这是自己出道以来演绎的最苦的角色,她坦言:“玉琦这个角色实在是太悲太坎坷了,处处受到排挤。和丈夫是先结婚后恋爱,她是靠一点一点的努力渐渐感动家人的。”演这部戏让秦岚觉得心很累,每天她都要“小哭两场、大哭一场”。秦岚说自己的眼睛肿得像桃一样,时刻需要酝酿感情,要把戏拍好,有时也要点秘诀——比如有一次剧情需要她的眼睛有红肿感,但当时她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于是她向工作人员要了两根香烟,对着自己的眼睛熏,达到了导演要的效果。

  

  看点三:茶文化展示

  《第一茶庄》以茶文化为主轴,融入爱恨情仇,反映一代茶商家族兴衰史。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专门邀请到某专业公司做茶艺指导。在剧中,我们能看到炒茶比赛、茶点制作,还能了解到中国商人与日本商人间的明争暗斗。主演秦岚表示:“该剧反映出浓厚的中国传统茶文化特点,剧中的文化底蕴使整部作品显得更为厚实。也让我在拍摄完这部戏后,不自觉的爱上了茶文化。”

  看点四:中国版《大长今》

  《第一茶庄》和《大长今》都是讲述一个地位卑微的女人成长为一代女杰的故事。前者发生在中国清末的江南小镇;后者发生在韩国宫廷。前者用浓墨重彩表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后者则展现了韩国宫廷御膳。该剧让观众在看片过程中除了得到情感宣泄,更能获得不少知识。 (LN/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