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转场乌镇拍灯会 “小英莲”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7:58  新浪娱乐
新《红楼》转场乌镇拍灯会“小英莲”浮出水面

小“英莲”爱爱

新《红楼》转场乌镇拍灯会“小英莲”浮出水面

小“英莲”爱爱

新《红楼》转场乌镇拍灯会“小英莲”浮出水面

小“英莲”爱爱

  新浪娱乐讯 有媒体称,一直在北京赶拍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将于“烟花三月下扬州”,转场到江南外景地进行拍摄。转场后的首场戏便是在乌镇拍摄“走失甄英莲”的元宵灯会。

  甄英莲不仅是全剧开场人物,她的成长起伏暗寓了整个荣国府的兴衰荣辱,而且是《红楼梦》中贯穿始终的关键线索人物。新《红》开机发布会时已经确认:由青年演员张檬出演成年版甄英莲(即香菱、秋菱)。不过走失的幼儿版“甄英莲”演员人选,直到不久前才敲定由三周岁的小女孩“爱爱”出演。提起她被选中出演小“英莲”,可谓“得来全不费功夫”。

  据悉,负责挑选演员的副导演,此前比对过很多小女孩的资料,仔细研究后,一直都没有找到最适合“英莲”人选。偶然的一天,副导演整理新《红》新闻发布会的资料时,在当天的录像中意外发现了一个可爱又纯真的红衣女孩,一度不小心闯入镜头中。而这个小女孩,就是爱爱。新《红》新闻发布会当天,她正好和家人在北京拉菲特城堡酒店用餐,得知在宴会厅开《红楼梦》的发布会,爱爱就随外婆一同到了现场。看到那么多漂亮的哥哥姐姐,爱爱兴奋异常,挣脱外婆的怀抱,在二个宝玉登台亮相时也冲到了台口,被副导演及时抱了起来。她的身影就这样被摄影师录了下来,也成就了这段“英莲”缘分。

  再见到爱爱时,导演李少红第一眼就觉得她就是心目中的“小英莲”,因为这个年仅三岁的小女孩,不仅乖巧可爱,感悟能力也超出同龄儿童,能配合大人的要求,有板有眼地安静做事情。今年春节,父母本打算带爱爱出国探亲,喜欢游玩的她却小大人似的说:“那怎么办?我还要拍《红楼梦》呢!”

  无论是男主角贾宝玉还是线索人物小英莲,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对于演员的要求,始终秉持着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目前全剧组各部门配合默契,已经完成了五分之三的拍摄量,全剧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杀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