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戏吃运动员灶突然发胖 刘金山:我年轻时特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拍戏吃运动员灶突然发胖刘金山:我年轻时特瘦
刘金山

  记者昨天在深圳见到刘金山时,他正坐在深圳大剧院后台门口儿的板凳上,一边摇着报纸扇风一边儿喝水和别的演员扯闲天儿,等待演出的开始。和记者聊天时,刘金山一边儿轰蚊子,一边儿曝出了自己发福的原因。

  角色1 演员

  演再婚男人:陈冲是“梦中情人”

  刘金山刚刚拍完新版《人到中年》,他在剧中出演一个另类中年人:“这是一个曾经有过婚史的中年男人,陈冲在戏里演我的梦中情人,她介绍了一个海归同事给我,我们两个就组建了家庭。我演的这个人吧,是个热心人,但是他挺‘2’的,因为他不太把握自己的尺度,从来不把自己当外人,也从来感觉不到别人讨厌他。”

  演潘大庆:秘诀是多交朋友

  观众们心中,刘金山是一出场就浑身带着乐儿的喜剧演员。尤其是他在《闲人马大姐》中饰演的潘大庆,更是因为贪吃、吹牛的滑稽性格而成为他的最深入人心的喜剧角色。说起自己的表演,刘金山就一个秘诀,那就是多交朋友。“我喜欢交朋友,从医的、当警察的、有钱的、没钱的,打小跟我穷过来的。我打小住西单劈柴胡同,我一直都有大杂院儿情结,那一个院儿里什么人都有。”

  演小品:不再自毁形象

  这两年,刘金山很少再在小品中抛头露面了,热爱舞台表演的他逐渐将精力转移到话剧舞台,并先后出演了《厕所》《奇异的插曲》等经典名剧。刘金山和蔡明、赵本山等都有过多年合作,早年间他和陈佩斯还搞了“快乐时光”系列小品。然而,刘金山却告诉记者说,他现在不想再上小品舞台了:“现在成熟的本子太少了。过去我演了不少本子不完整的应景儿小品,感觉特别不好,我好多朋友都叫我别再自毁形象了,所以我决定不干这‘违心’的事儿了。”

  角色2 胖人

  拍戏吃得太好发胖了

  胖胖的刘金山笑称自己长得胖是因为“卖肉卖粮食全都放开了嘛。”刘金山说他年轻时特瘦,体重只有100斤出头。“原来我擅长的运动项目特多,喜欢踢踢球,喜欢跑跑步、游泳、打拳;那时候拉力器啊,俯卧撑、双杠我都行。”

  至于突然长胖的原因,刘金山无奈地说,那都是拍戏拍出来的:“那时候我拍了中国电视剧中心的一个戏,我们住在怀柔的国家体委水上运动学校,剧组天天给我们吃运动员灶;人家运动员吃完饭都运动啊,我们吃完就睡了,我体重就猛涨。”

  信报深圳专电 特派记者 王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